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路收費工作兩學一做演講稿

公路收費工作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公路收費工作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公路收費工作兩學一做演講稿

  擦亮部門小窗口 樹立公路大形象

  收費稽查科負責人 熊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熊毅。今天,很榮幸能夠有這次機會,與大家共同分享我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認識,我演講的題目是《擦亮部門小窗口、樹立公路大形象》。

  首先,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要在思想上進行全面"健康體檢",明確我們黨員幹部要學習什麼、怎樣學習?弄清做什麼、不做什麼?然後有針對性學習,通讀《黨章》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等黨內法規,讓全體黨員幹部理解黨的綱領,牢記入黨誓詞,牢記黨的宗旨、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引導黨員幹部用理論武裝頭腦。對黨員幹部來說,學習《黨章》是正己修身的終身必修課,《黨章》作為黨員幹部的為政修身之本,不僅要把《黨章》揣在胸口,還要自覺把《黨章》置於心間,"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黨員幹部要在修己正身上求深入,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補精神之鈣,固思想之元,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其次,"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重在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

  再次,為進一步做好窗口服務工作、樹立公路大形象,對照窗口實際,我認為應做到以下三點:

  一、"講規矩、守紀律"

  紀律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這就意味着,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是為了更好地完成任務,應用於實踐。同樣,我們要在日常窗口服務工作中,時刻以黨章黨規要求自己,按照公路局的相關要求指導窗口服務工作。

  二、"求創新、促發展"

  在局黨委的正確指導下,為進一步加強收費運營管理工作,更好的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出行需要,制定更為便民的服務舉措,推陳出新,在"黑名單管理手冊","4R績效管理手冊"、"通勤班車社會化"等創新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收費管理制度,讓辦事人"做的更少"、我們"做的更好".

  三、"做好事、帶好頭"

  古人講:"德不厚者不可使民",就是說,其身不正、道德缺失、人品不端的人是不能做官的。艾斯克爾·巴依汗---,一個讓公路人永遠銘記的名字,一位用生命捍衛職責的共產黨員,一位有着忠誠信仰的黨的好乾部,他,曾經是我的好兄弟,好搭檔,雖然,他走了……但是在我的心裡他沒有走遠,他純粹的品格就像一面鏡子時刻提醒着我問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是否有着和他一樣為黨、為工作,為人民奉獻終身的執着信念,他為民的情懷時刻鞭策着我用感恩的心態幹事業,用歸零的心態看政績,用淡泊的心態看名利,用模範的行動去詮釋共產黨人無私奉獻的人生追求。但同時在我們的身邊,也有一些黨員的理想信念在模糊中發生了動搖,所以我們必須時刻學習、不忘交流、不忘反省,堅持自己的黨性。對於黨員意識淡化的危險,我們必須牢記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們要有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宗旨和信仰。

  最後,藉此良機我表個態:"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作為一名黨員、中層領導幹部,本質的標準,就是從今日做起,從我做起,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鑽一行,干一行還要像一行,立足本職崗位,勤奮敬業,充分發揮帶頭模範作用,努力做好、做精、做優本職工作,把"兩學一做"履行到黨性教育上、履行到嚴肅紀律上、履行到推動展開上,將"學黨章黨規學講話與做合格黨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本着"服務永無止境,創新敢為人先"的發展理念,安身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努力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文明科室,擦亮部門小窗口、樹立公路大形象,為公路收費服務工作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公路收費工作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路收費工作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