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焦裕祿觀后感800字

焦裕祿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焦裕祿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100個品德故事

  焦裕祿觀后感

  今天觀看了電影《焦裕祿》,進一步了解了焦裕祿同志的生平和先進事迹,感到很有意義。

  他那種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現在的人看來,焦裕祿所做的那些訪貧問苦、慰問群眾、勘探風沙、查看災情等事情,完全可以讓自己的副手,甚至於秘書代勞。但是,焦裕祿卻總是輕車簡從深入一線,那種“車”充其量就是破自行車,那種“從”無非是一兩個頂多三五個必須隨行的人員。他那種“吃別人嚼過的饃沒有味道”的思想,值得我們深思。

  他那種吃苦在前的奉獻精神。對於過去縣領導心安理得享受着的特殊待遇,焦裕祿硬是帶頭給取消了。當女兒在向母親埋怨自己的衣服破舊的時候,當孩子們歡天喜地要吃魚的時候,當兒子一氣之下扔掉手中的窩窩頭的時候,我想焦裕祿的心肯定在滴血,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哪個父母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們過上好日子?在這些私情面前,焦裕祿想到的卻是如何維護黨的形象。這是一種痛苦的抉擇,也是一種崇高的抉擇!

  他那種敢於承擔責任的負責精神。當上級來調查處理問題,別人又樂於替他承擔責任的時候,焦裕祿以坦白的襟懷和無畏的膽識,斬釘截鐵地承認是自己做出了決定。這種大無畏的精神,展現出的是他對黨的忠心,是他坦蕩的胸襟和淡泊的姿態。

  焦裕祿心裡想着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因為他知道黨的形象,需要在為人民服務中去維護。在他的事迹里,沒有震耳欲聾的高談闊論,沒有故作高深的反覆思考,他認準的只有一條:一切為了人民。人民群眾當時那麼擁戴他,人民群眾現如今那麼懷念他,就是因為“給人民作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的。

  今天,通過觀看電影,我們不光是緬懷焦裕祿同志,更應該學習焦裕祿同志精神,努力干好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群眾路線。在工作和學習中要學習焦裕祿同志艱苦奮鬥、艱苦樸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素質,要結合自己工作實際,學習接受教育,思想上要提高認識,重點着力解決工作作風、工作紀律、工作效率、工作事業心等問題。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焦裕祿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