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拐杖老師——孫克會》觀后感

《拐杖老師——孫克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拐杖老師——孫克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拐杖老師——孫克會》觀后感

  央視一套,10月16日、17日19時55分的《身邊的感動》欄目播出了我市山村教師孫克會的感人事迹,使我深有感觸。

  孫克會是汝陽縣王坪鄉孤石小學的一名教師,由於左腿殘疾,他靠一根拐杖支撐起自己的身體,同時也支撐起山村孩子的夢想。36年間,他一直深愛着自己的職業,遇到下大雨河溝漲水,他就拄着拐杖,翻山越嶺,繞道兩公里多,堅持按時趕到學校給學生上課。36年來,有560餘名學生從孤石小學畢業,有10多名他教過的學生考上了大學。他單腿拄杖,36年的風霜雨雪,他撐起的不僅是自己的身體,更是閉塞山村裡孩子們讀書的希望,亦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燦爛古訓。汝陽縣山村教師孫克會,用36年的時間堅守着那顆“用知識改變孩子們命運”的心,譜出了大山裡最動聽的拐杖聲。

  孫老師,用愛和堅守撐起了山村孩子們讀書的夢想,也為這個窮鄉僻壤帶來了希望。他是一名數學教師,左手三角板、右手捏一支粉筆,畫完一下挪動一步都會搖搖欲墜,他會慌張的快速拿起拐杖撐着。講台上板書,講台下檢查作業,累了就用胳膊肘壓會兒桌子繼續挺直身子,額頭上總會滲出細密的汗珠。36個寒暑,一萬三千個日子,他就是這樣堅持着。

  學習了孫克會老師的先進事迹使我感觸良多, 一切為愛,單腿支起怒放的生命,並將這蓬勃的生機灑遍山河,灌溉祖國的幼苗。通過學習我發覺與這些優秀教師比起來,差距實在是太大了。有時覺得工作壓力很大很累,現在我卻發現,我們的工作是充實的,意義是深遠的,職業是幸福的。要做到愛校如家,愛生如子,任勞任怨,不計較個人得失。時時以“愛心、耐心、細心”,去關心每一位學生,熱愛每一個學生,教育學生是我們的神聖事業。

您正在瀏覽: 《拐杖老師——孫克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拐杖老師——孫克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