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嬰兒成長》的觀后感

《嬰兒成長》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嬰兒成長》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嬰兒成長》的觀后感

  當嬰兒呱呱墜地,一聲嘹亮哭泣時,他(她)就已經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認識世界,認識自己。————題記

  嬰兒的變化

  大人們常常口裡念着,小孩子小時候變化很快的,一天一個樣,如果錯過孩子每個成長的階段,會很遺憾的。的確是這樣的,從會仰頭、伸手、爬行、坐、扶桿行走、到獨立行走。每一個動作都是嬰兒成長的見證,每一個動作背後都有着非凡的意義。因為這都是他們認識世界的一個開始。嬰兒變化的太快,或許在大人們匆匆的世界里,已經錯過了。

  正確引導

  每個降臨人世的孩子,都是天上的天使,但是人世間,對於孩子來講,是陌生的。他需要大人們的引導,一步、一步。家裡有小孩的,對於孩子說的最多的是,不要碰,不要去,不要拿,不要動,不可以。這樣看似保護孩子,希望孩子不要受到任何危險。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孩子的發展。我們總是認為孩子太小,我們告訴他,他也不明白。其實嬰兒是很聰明的。在《嬰兒成長》的記錄片里,記錄了這樣一件事情。在嬰兒出生十二、三個月左右,嬰兒已經開始慢慢學會行走了,嬰兒的好奇慾望及其強烈,當小傢伙學會行走時,嬰兒就到處亂走,嬰兒並不知道危險正在慢慢靠近。對於這個問題,專家給嬰兒做了如下實驗:首先專家讓嬰兒走一段平坦的路,之後專家在每個階段設置坡度不等的斜坡,依次讓嬰兒走過。開始嬰兒非常高興,慢慢的走着,隨着坡度越來越陡,嬰兒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凝重,知道這樣下去肯定很危險,在經過一段路程時,當嬰兒看見陡坡時,會自動停下來。因為嬰兒知道,這樣走下去肯定很危險。事實上,我們在實驗的過程中,就已經告訴嬰兒,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實驗結束后,嬰兒在走路時,不會隨意亂走了。這個實驗告訴我們,其實嬰兒是很聰明的,只是需要我們大人們正確的,好好的引導。

  嬰兒動作背後的意義

  嬰兒的每個階段的成長,都有着不同的意義。

  一、學會抬頭,當嬰兒剛剛出生的時候,身體沒有很好的鈣化,頭部比較軟,根本就無法抬頭,眼睛所能看見的東西,極其的有限。當嬰兒學會抬頭的時候,視野有了很大的變化,嬰兒的認知慢慢的發展。

  二、學會爬行,在嬰兒還沒有學會爬行之前,嬰兒一直在母親的懷抱里,或者是坐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上,所看見的東西一直是靜止的,當嬰兒看見動態的東西,嬰兒也會思考,為什麼他一直在動呢?當嬰兒學會爬行時,嬰兒的世界慢慢展開,嬰兒的思維也進一步發展。

  其實嬰兒每個階段的成長,都是為下個階段做好準備,嬰兒正在改變,他的世界也正在慢慢開始。

  關注嬰兒的成長,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嬰兒成長》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嬰兒成長》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