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讓信仰之光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紀錄片《信仰》觀后感

  二分局姚志宏

  在建黨91周年來臨之際,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認真觀看了大型紀錄片《信仰》,紀錄片用一幅幅動人的影像向我們展示了中國共產黨人追求信仰,堅守信仰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讓我對黨的歷史有了更深的認識,更加堅定了我共產主義的信仰。

  信仰是堅定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中國共產黨人信仰的理論形態是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的成果: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信仰的社會形態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人實踐信仰的奮鬥腳步,經歷了革命、建設和改革三個大的歷史時期。無論在多麼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這光芒閃耀的信仰真諦,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人矢志不移堅守的精神家園。

  選擇信仰很艱難,堅守信仰更難,在實踐和堅守信仰的道路上,鋪滿着荊棘,更有無數的革命先烈付出了鮮血和生命的代價。革命前輩們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舊中國叱吒風雲,震撼日月,擎起了照徹神州的通天火炬而直面生死。先烈們視死如歸,義無反顧,因為他們是頂天立地的人。信仰是引領他們前進的天,人民就是支撐他們奮鬥的地。

  信仰在傳承,事業在延續。在和平建設時期,張思德、雷鋒、焦裕祿、孔繁森、沈浩、任長霞、吳任寶、郭明義等共產黨人,他們儘管身處不同年代不同時期,但卻始終貫徹着一個共同的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用一心為公,一心為民的身體力行在人民的心目中樹立起了一座座豐碑,書寫着這些共產黨人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和事業觀,也詮釋着他們的堅定信仰。90多年來,共產黨人的信仰,已經變成了今天的旗幟,在這面旗幟的感召和引領下,越來越多的青年,加入到了黨的隊伍。青年黨員們用青春的活力給信仰的旗幟增添了新的光彩。在各行各業的平凡崗位上,無數青年黨員不畏困難,勇於創新,甘於奉獻,把個人成長成才,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中,生動詮釋着共產黨員的真義,豐富了共產黨人信仰的時代內涵。

  如果說,在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年代誕生的英雄為共產黨人的信仰繪就了基本底色;在激情燃燒的歲月湧現的典型為共產黨人的信仰構築了精神高地;那麼,在與時俱進的改革開放的新時期,信仰將成為我們為人民服務的不竭動力,信仰體現為對我們事業的執着追求,信仰是對事業的堅守,信仰是捨棄小我成就大我的豪邁。

  今天人們已經過上了前輩們為之犧牲為之奮鬥的幸福生活,而那91年前點燃的信仰燈塔,依然照耀着我們前行的路。信仰激勵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時候,當我們被納稅人誤解受委屈的時候,當我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給納稅人解釋稅收政策的時候,當我們被繁重的工作壓的抬不起頭來的時候,為人民服務的信仰將成為我們勇往直前的強大動力和對事業孜孜以求的堅定信心。如果把個人的奮鬥,融入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那就成為了信仰的堅守。即使生命歸於結束,在信仰的堅守和傳承中,一輩子就變成了永遠。

  無論歷史如何變遷,對信仰的豐富和完善,對信仰的忠誠和實踐,保持先進、純潔和優秀,始終是我們如磐的根,不變的魂。今天我們站在新時代的潮頭,信仰的光芒將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們用辛勞和汗水澆灌信仰的大樹,用青春和熱情書寫為人民服務的新篇章。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 信仰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