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一)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蕩氣迴腸;一種精神,穿越歷史,綿延千年。這是一個以整個華北為舞台的巨大戰場,這是一次侵略與反抗的生死較量,這是一道承載數億中華兒女希望的勝利曙光。

  "天津沒守住,我走了;北平沒守住,我走了;華北沒守住,我走了。今天我張自忠,不走了".當電影中張自忠將軍說出這段話時,我能深切的感受到他的心情,這是一種怎樣的不甘與決絕?將軍百戰身名裂,向河梁,回頭萬里,故人長絕。就算一退再退,又能怎樣?山河破碎,人世凋零,難道只能哀嘆一聲,心在天山,身老滄州?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縱然馬革裹屍,不過埋骨青山。只是此番赴難,心中幾多愛和恨,今生再難得回首。男兒兩行淚,一行為國讎,一行為家恨,人活着總要為某些事情奮不顧身。所以,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前仆後繼倒下的生命;看到了新七團旗幟上飄揚着的血染風采;看到了小啞巴胸前染紅的布鞋;看到了左權壯志未酬,飲恨太行。原來,生命從來都不分貴賤,只分黑白;原來,生命從來都不看長短,只看重量。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從南渡到北歸,從西潮到東風,無論中華大地上曾經燃起怎樣的烽火硝煙,都永遠掩蓋不了人們的一腔熱血。我總會想,八十多年前的那個秋天,在那座彷徨、憤懣、不甘的城市背後,在那些功成名就,千古流芳的英雄背後,曾經為這座城市戰鬥到最後一刻,平凡而偉岸的無名背影又有誰還在記得?就像影片中,那個衝出戰壕接上引線,高舉右手最終犧牲的戰士一樣,其實正是有千千萬萬個他們,才托起了整個民族重生的希望。他們,也是英雄;他們,站着,是國之脊樑,倒下,是國之基石。

  "握緊你的手不放開,等黎明煙火綻放,照亮滄桑的夜空,越過高山,等待美麗彩虹",當影片主題曲《等待黎明》的旋律響起,悲愴的歌聲讓人潸然淚下。曾經,這片土地上承受了太多的不幸,演繹了太多的興衰、美醜、離合、勝敗,為了這片熱土,祖祖輩輩們用他們樂觀而不屈的精神奮爭着,崛起着。男兒到死心如鐵,看試手,補天裂。他們的人生,因苦難而堅韌,因希望而堅持,因尊嚴而抗爭。"握緊你的手不放開,等黎明煙火綻放,照亮你我無悔青春,越過高山,擁抱美麗彩虹".

  滾滾長江東逝水,歲月的浪花或許已經沖淡了人們對百團大戰的記憶,但它所留下的財富卻早已化為人們骨子裡的信仰。好戰必亡,忘戰必危,今看天下,不容樂觀。美國獨霸,世界強權,歐洲列強,虎視眈眈,日本彈丸,仍想來犯,周邊宵小,多生事端。如果真有一天,民族危急,戰火重燃,九州大地定能眾志成城,共赴國難。一腔熱血沸騰時,萬里汪洋起波瀾。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作為新一代軍校學員,我們當顧歷史以求正義,鑄忠誠以擔使命,執干戈以衛社稷,守和平以盼未來,牢記強軍目標,獻身強軍實踐,矢志振興中華。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二)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8月31日18時,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自治區黨委各部、委、辦、局幹部職工900餘人,在自治區黨委會議中心二樓禮堂觀看了影片《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在這次戰役中,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北敵後抗日軍民,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充分表現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美國記者史沫特萊曾在《偉大的道路》一書中如此記述:"整個華北地區,從晉北山區到東海岸,從南面的黃河到北面的長城,都成了戰場,戰鬥日以繼夜,一連廝殺了五個月。敵人所有的煤礦、電廠、鐵路、橋樑、公路、車輛和電訊都遭到破壞。"當年,聶榮臻元帥在答《抗敵報》記者問時指出,"百團大戰"是一個主動的進攻戰役,使日軍在華北的主要鐵路、公路受到廣泛破壞,井陘煤礦被徹底破壞,沉重打擊了日軍的"囚籠政策""治安肅正""以戰養戰"等陰謀計劃。敵華北方面軍在其作戰記錄中也承認"此次襲擊,完全出乎我軍意料之外,損失甚大,需要長時期和巨款方能恢復。"彭德懷元帥曾在自傳中寫到:這次戰役大大提高了華北人民群眾敵後抗日的勝利信心,對日寇當時的誘降政策以及東方慕尼黑陰謀以很大打擊,給蔣管區人民以很大興奮。此役也給了投降派又一次打擊,提高了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隊的聲威,打擊了國民黨製造所謂八路軍"游而不擊"的謠言。

  由此觀之,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遏制了妥協投降的逆流。它用事實證明,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是抵抗日寇的中流砥柱。百團大戰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今年8月28日,以此歷史事件為背景創作的電影《百團大戰》將在全國院線上映。作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重點影片,《百團大戰》以類型化的電影語言,再現了這段永不磨滅的抗戰記憶,弘揚了永不屈服的抗戰精神,也提醒今天的中國人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解放軍總政治部關於組織觀看電影《百團大戰》的通知要求,作為自治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一項重要活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已經安排組織全區各地、各單位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各族各界人士觀看影片。

  在筆者看來,站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時間節點上,觀看電影《百團大戰》,感受最強烈的就是全民抗戰生生不息的精神。試想,當時我們在那麼貧弱的條件下,憑藉著堅定的信念趕走戰爭惡魔,迎來和平天使。但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抗戰精神不能丟,我們永遠不能忘卻那段民族苦難的歲月,永遠不能忘卻為爭取民族獨立而浴血奮戰的前輩英雄,永遠不能忘卻今日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三)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革命電影,有紅軍時期的《閃閃的紅星》,還有內戰時期的《紅岩》,但是我最想看的影片就是抗日題材的《百團大戰》了。今天,在社區的組織下,我和本社區的部分居民一起觀看了八一電影廠拍攝的《百團大戰》。

  我在觀看的過程中,看到了鬼子對中國百姓實行"三光政策",感覺到自己全身都熱血沸騰,恨不得穿上八路軍的衣服,穿越到那個時代,投入到打鬼子的戰鬥中。日本鬼子對中國居民的殘害,我們時刻不能忘記,我們要強大,因為軟弱是要挨打的。

  在這部影片中,令我最敬佩的是彭德懷元帥和劉伯承元帥,在攻打日軍堅守的山頭主峰時,日軍火力太猛,軍隊傷亡很大。就在這時,劉伯承提出了一個主意,在軟土那裡挖一個地洞,通到敵人的炮樓下面,在地洞里放滿炸藥,果然順利炸毀了主峰上的敵樓,全殲了那裡的日軍。共產黨領導的百團大戰歷時5個多月,這一系列戰役打破了日軍的"囚籠政策",拖延了日軍南下的進程,同時也告訴了悲觀派和投降派——中國軍隊可以戰勝日本軍隊。

  在我們看完電影后,社區的阿姨給我們講現在是和平時代,我們的國旗之所以是紅色,是因為象徵著無數的先烈用鮮血染上去的。在這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百團大戰》這部電影讓我們回顧了當年的歷史,了解到了這個抗日史上的偉大戰役。我們現在的和平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要在這幸福和平的時代里,好好學習,才可以對得起無數死去的先烈們。

您正在瀏覽: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
網友評論
觀百團大戰有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