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劉胡蘭觀后感

劉胡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劉胡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劉胡蘭觀后感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為劉胡蘭題的詞,劉胡蘭是一位共產黨員,為中華民族增添了一種新的力量!

  電影《劉胡蘭》主要講了一位13歲的小女孩——劉胡蘭,她參加了婦女幹部學習班,她學習完畢,就回村負責工作。後來,她碰到了國民黨,他要劉胡蘭把村裡的事情都“自白”,不然,就把她抓走。劉胡蘭被抓走了,敵人怎麼問她,打她,她都不說。看到這,我真為她擔心。如果當時是我,我肯定會哭喊着叫爸媽。後來,壞蛋用兩種辦法對付劉胡蘭,還不行,他就用刀刺死了6人,想嚇劉胡蘭,可劉胡蘭一點也不怕,她主動向鍘刀走去,她死了,為了人民!雖然她的一生只有16年,但的確像毛主席所說的,“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想,以後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說一聲“不會”就過去了,也不是一聲不吭就隨之而去,而是要動一動腦子把它解決,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也記得這句“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可以這樣來說,如果沒有許許多多像劉胡蘭這樣的烈士,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是他們用鮮血乃至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還要認真學習,掌握本領,接受新世紀的挑戰,為把上海建設成國際化的大都市而努力,為中國的富強而努力。

  篇二:劉胡蘭觀后感

  電影《劉胡蘭》主要講了一位13歲的小女孩——劉胡蘭,她參加了學習班,她學習完畢,就回村負責工作。後來,劉胡蘭竟被一個貪生怕死的叛徒給出賣了,他要劉胡蘭把村裡的事情都“坦白”,不論敵人怎麼問她,打她,她都不說。看到這兒,我的心被揪成一團,真為她擔心。如果當時是我,我肯定會哭喊着叫爸媽。後來,壞蛋用刀刺死了6個人,想嚇劉胡蘭,可劉胡蘭一點也不怕,她主動向鍘刀走去……雖然她的一生只有16年,但的確像毛主席所說的,“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看完電影,腦海里浮現出許許多多畫面,記得劉胡蘭生前的一句話:“不向困難低頭!”那時,劉胡蘭明知前面的路要冒着生命的危險,可她還是毫不猶豫。相比之下,我們整天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之下,一旦遇到了麻煩,就束手無策,不能勇敢地去面對,很容易放棄,將來,我們脫離了父母的懷抱,該如何面對社會呢!我想,以後,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說一聲“不會”就過去了,也不是一聲不吭就隨之而去,而是要動一動腦子把它解決,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我們要克服困難,認真學習,掌握本領,接受新的挑戰。

  篇三:劉胡蘭觀后感

  劉胡蘭——一位被毛澤東主席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少女英雄。她的感人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今天,我專門來到電影院觀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的大概內容是這樣:在抗日戰爭時期,做為雲周西村的抗日救國兒童團團長的胡蘭子,積極副食小夥伴們一起配合共產黨,組織了大量抗日救國行動。終於,日本投降了,可是,國民黨發動了內戰,戰爭的陰影再次籠罩住神舟大地。學習了許多革命道理的劉胡蘭,下了決心,決定加入黨,終於成為了中國共產黨的後補黨員。很不幸,她被國民黨的人抓住了,面對兇惡的敵人,劉胡蘭說出了“怕死不當共產黨”這樣的一句話!最後,年僅15她死在了敵人的鍘刀下。

  劉胡蘭真是一個愛國愛黨的人呀!寧願自己死也不說出黨的機密。劉胡蘭這種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放棄自己的生命的人,的確是很偉大!我們應該學習她為國捐軀的精神!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做一個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觀后感
網友評論
劉胡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