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蠻童之歌觀后感

蠻童之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蠻童之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蠻童之歌觀后感

  整部影片以傑克假釋出獄,嘗試開始新生活為主線,中間穿插着他過去黑暗而不堪回首的記憶,這個基調沉重而晦暗,卻又點綴着點點溫情,就像多霧而陰霾的清晨,有着縷縷陽光灑下。情節一起一落,讓觀者的心也隨之起伏。影片對細節的處理也十分妥帖,每一處都能讓觀者細細品味。

  通過觀看我也感觸很深,孩子的身心健康是不能忽視的。有位優秀的兒童教育家說過:“優秀的品格,只有從孩子還在搖籃之中時開始陶冶,才有希望,在孩子心靈中播下道德的種子,越早越好。”

  我們現在所面對的是一群3~6歲幼兒,他們的可塑性很大,這也是個性品德形成的關鍵期。他們的個性品德在形成過程中會經常出現反覆,所以幼兒園的品德教育,還需要我們老師和家長們一道,堅持不懈,反反覆復地抓,要按照一定的教育目的使幼兒的品德在良好的教育氛圍中得到培養,才能保證幼兒思想品行向良好方向發展。奧地利著名的心理學家弗洛伊德認為,幼兒早期的經歷非常重要,很多人的心理障礙與心理疾病都可以追溯到童年早期(特別是五歲以前)所遭受的挫折。童年早期所經歷的創傷或挫折若沒有得到及時地解決,幼兒就會痛苦,受到壓抑,負性情緒潛藏於幼兒的內心,形成無意識。隨着幼兒的成長,再次遇到挫折時,潛藏的負性情緒被現實所激活,孩子就會產生心理疾病。可見,幼兒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多麼的重要!

  所以我深感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可謂是責任重大。不僅要教給孩子各種知識技能,培養良好行為習慣、生活常規,更要關注幼兒的身心健康。

  馮玉苗

  河頭學校附屬幼兒園 2013.11

您正在瀏覽: 蠻童之歌觀后感
網友評論
蠻童之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