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一)

  昨天晚上,我在網上觀看了一部美國拍攝的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影片講述的是人與狗的情宜,電影畫面溫馨而唯美,故事更是催人淚下,感人至深。

  大學教授帕克在小鎮的車站上偶然遇到一隻可憐的秋田犬,看到它孤苦無依的樣子,就把它帶回家,給它起了一個吉祥的名字“八公”。小八公在教授的細心照料下,茁壯成長,成了一隻溫文爾雅的龐然大物,它和教授的感情很深,教授的妻子和女兒也非常喜歡“八公”,八公儼然已經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每天準時陪伴帕克上班,每天下午五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帕克下班。帕克走出車站那一剎那,看見八公迎接他時那深情凝視的雙眸,八公興奮的撲上前去撒嬌的場面,我真醉了,那畫面比久別重逢的戀人約會還要唯美,還要感動人!

  然而,有一天,八公目送教授去上班,教授再也沒有回來,教授在大學演講 時,突發心臟病而死亡,再也沒有回到車站。八公依然每天下午五點在車站等候教授,雙眼緊緊的凝視着車站出口,一天、兩天、三天,春天樹葉綠了,秋天樹葉黃了,冬天樹葉落光了,沒有一片葉子,一年過去了;接着樹葉又綠、又黃,雪花紛飛,一年又過去了……。整整十年,它依然如故,在車站等候教授,直到它變老、變弱,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在默默等候中閉上了的雙眼。看到這一幕,不知不覺自已早已淚如雨下。

  我們都知道“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們的祖先早在一萬多年前就知道狗的長處,它嗅覺靈敏。據說東周時期貴族子弟出門打獵,狗便是必不可少的夥伴。狗是最忠實的守衛者,看家護院是它的天職。古詩描寫狗的長處的詩的也不少呢!“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籬間犬迎吠,出屋候荊扉”;“舊犬知愁恨,垂頭傍我床”;“黃犬卻有情,當門卧搖尾”。詩里寫出了主人回家狗喜相迎,讓人感到溫曖和欣慰;狗是通人性的,還有主人心情不好發愁,狗也會發愁。

  狗是通人性的,狗是人類的朋友,可是我們人類是怎麼對待自已的朋友呢 聽說浙江某市有一狗肉節,每年殺狗無數,管在籠子里的狗親眼目睹自已的同伴被殺戮,目光里充滿無限哀思,甚至於浸滿淚水,它是多麼無奈,多麼無助,等待它的是同樣被殺戮、被殘食的命運!去年夏天,我在貴州呆了十多天,那裡人喜食狗肉,殺狗的手段更是殘忍,他們用一根鐵棍卡住狗的脖子,讓它難以呼吸,最後窒息而死!電影《犬王》在拍攝過程中,為了追求真實效果,竟然讓一隻屢立奇功的軍犬身被炸藥沖向敵營,頓時灰飛煙滅!

  說實在,如今好的影片不多,能感人肺腑,令人深思的影片更是鮮為人見。那些殘食狗的人們,去看看這部電影吧!請你們住手,善待我們的朋友,你付出的是溫情,得到的同樣是溫情!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二)

  電影的原型為1924年秋田犬八公被它的主人上野秀三郎帶到東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門口目送着上野秀三郎出門上班,然後傍晚時分便到附近的澀谷火車站迎接他下班回家。一天晚上,上野秀三郎並沒有如常般回到家中,他在大學里突然中風,搶救無效死了,再也沒有回到那個火車站,可是八公依然忠實地等着他。它多次被收養,但每次都逃出,回到火車站,孤獨的守候着,直到去世。

  狗狗是人類忠誠的朋友,就如它一如既往的等待它的主人,十年,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車站附近的人們都很照顧它,而且它痴心等待主人,還上了報紙,我想其實它是知道的,看到主人家的老婆,女兒都那麼傷心,它知道主人是回不來了,它可能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懷念他,在車站睡,在車站前廣場等,讓很多人都為之感動,人能做到嗎?像狗狗那樣對主人忠誠,人可以對愛的人,對婚姻忠誠嗎?說話發誓誰都會說的,但是不是個個都能做到,而且每天都堅持 去做。

  從第一次在車站相遇,他見到小八,想找人收養,但是沒找到,但卻在身邊有了特殊的感情,到他去上班,小八每天都來送他上班,下班后就在等他下班一起回家,小八與主人度過了不少歡樂的時光,一起跑步,一起玩耍,一起洗澡,等他上下班,那些情誼誰都不能代替,主人心中都有了它的位置。最後它孤獨的等待,直到死去,可以跟主人在天堂相見。好令人感動的一部戲,而且這也是真人真事,在日本就有這隻狗的存在,才拍成電影。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三)

  最近看了個電影叫“忠犬八公的故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小狗流浪於車站被一個大學教授在小鎮在車站上偶遇一隻可憐的小秋田犬,它孤苦無依的身影惹起他的憐憫,雖然妻子極力反對,但在女兒的強烈要求下,八公終於成為家庭一員,帕克為它取名“八公”。但女兒忙着談戀愛,無暇照顧八公,所以養狗的差事便落到帕克頭上。

  八公陪着帕克全家一起成長,從小狗漸漸變成龐然大物。溫文儒雅的帕克甚至趴在地上自己用嘴示範撿球動作給八公看,但卻無法教會八公撿球回來的動作。

  八公每天準時陪伴帕克上班,傍晚五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帕克下班,這可是他們的約會時光!在小鎮車站站長,賣熱狗的小販,附近商店的老闆娘的眼中這都是已經習以為常的畫面;看到帕克從車站出來叫出那一聲熟悉的“Hachi”,八公興奮地撲上前去撒嬌的樣子,已經成了車站每天上演的故事。然而,在八公學會撿球的那一天,帕克開心且驕傲,但也是最後一次兩人的珍貴回憶……

  但是有一天,帕克在大學演講時突然倒下,他因病死了,再也沒有回到車站。之後,每天傍晚五點,八公都來到火車站裡等候、凝視……第二天、第三天……從夏季到秋季,九年時間裡,八公依然風雨無改,直到它最後死去。忠誠於自己的主人。

  看的時候就一直在哭看完了想想的時候還是在哭,HACHI要是能聽懂人話知道人死了是怎麼一回事那麼他也不會在那一等就是十年直到最後鬱郁而死。臨死前在他的記憶里看到它的主人。太感人了可見動物都是有感性的。可是在現在這個社會竟然有專門開狗肉店的,我對這些人和店是深惡痛絕更恨那些吃狗肉的人。那些殺狗的人在殺他們的時候就沒有看見他們那可憐的眼睛在看着他們嗎?他們怎麼如此忍心呢?

  當今社會的殘忍讓我越來越討厭,人們之間存在的不再是純情的友誼有的只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整天琢磨我怎麼討上司歡心。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可見是要什麼有什麼也有現代化的科技但是我們卻少了真實的一面。人們在一起不過都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真正的朋友不知你一生中能有幾個?

  俗話說“狗不嫌家貧”此話真的不假。你養着它等他長大的時候他絕不會為了那幾口好吃的去別人家。它會在你那一直直到死亡。所以請大家珍惜任何動植物的生命 。保護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忠犬八公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