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2篇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一):我們活不出這樣的愛情

  張育梅

  二一六年臘月三十下午,當所有人在忙碌着貼對聯,準備年夜飯的時候,我活出了未嫁之女的那份優沃。太陽慢慢西下,我在陽台上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準備好飲料、話梅、軟糖、瓜子,翻開我的筆記本,順手點開了當年冰洋留在電腦上,卻因忙碌而無暇觀看的電影《戀戀筆記本》。

  我非常喜歡自己那個狀態下的樣子,一開始由於光線太足,電腦屏幕上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微卷的長發尾安放在兩個乳房上、安寧的面容略顯幾分嬌羞、厚厚的嘴唇因嗑瓜子嘟得更厚,在夕陽下顯得更迷人。被自己的樣子吸引住了,電影里的一切聽的只是台詞,如今回想起昨天的我,應該是以最佳的心態看了一部最感人的電影,這樣的年很贊。

  由於中途還是被打斷了,於除夕深夜才看完,看完后我第一時間查找了故事的真實性。《戀戀筆記本》是導演尼克·卡薩維茨2004年的一部愛情片。改編於美國小說家尼古拉斯·斯帕克斯的同名小說,由萊恩·高斯利、瑞秋·麥克亞當斯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04年6月25日在美國上映。該片講述一對青梅竹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歷劫重逢,這段刻骨銘心的故事由一名天天來探望住在療養院病人的老先生筆記本中娓娓道出,隨着故事水落石出,顯然這名躺在病床上的老太太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而說故事者正是求婚的人。

  還好只是小說,還好只是電影,我記得《冷山》那部電影,看完后,就不敢再提了,因為我看到了自己不切實際的幻想。想起半個月前胡哥給我的建議,讓我不要再寫詩歌和散文了,考慮一下寫愛情小說。可此時的我在想,愛情不是不可以寫,怎麼寫?寫什麼?如何反映當下愛情的命運?現代人有愛情嗎?如果朝三暮四的感情是愛,那我寧可不要。誰最有資格談愛情?應該就像電影里的那對老人,相愛到暮年,共死在病房。當年輕人瘋狂地追求愛情時,其代價往往與離婚差不了多少步,沒有人願意等待,沒有人守得住無奈。我們問問老年人吧,什麼是愛情?聽到最多的也許是,沒有什麼愛不愛,彼此不過是擠在一張桌共一鍋飯罷了。

  我相信愛情,只是現在的我沒有遇到。貓貓說,我所遇到的“好男人”,不過是來不及等我,要相信在前面一定有一個我想要的愛情在等待。我姑且聽聽就過了,浪漫可以有,但如果與實際脫離得太遠,那種虛妄會讓人覺得精神出了問題,我如是被人說。

  父母,如果你們真的愛孩子,請給他們一份愛情,而不是一段婚姻。當我看到女方家長因為家庭背景的懸殊而反對他們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把深愛了兩年的男友帶回家,得到的是父母極力的反對,深知父母是愛我的,很愛很愛,他們不要寶貝女兒出嫁后受任何的委曲,特別是經濟上的委曲,可他們卻忽略了我要的是什麼!!!影片中,男主角在第二次要失去女主角的時候,兇悍地質問“你要的是什麼?”讓我的心好痛。

  現實與虛構總是有距離的,我羨慕男主角的那份堅韌,對承諾的堅守及對心中那份愛情永久的持守。在此,我同樣也不後悔當年那段感情的消亡,當遇到困難先離我而去的男人,永遠沒有資格再一次走進我的生命。

  在此我想說說時間,人們都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在我看來不是的。時間是最好的沉澱,把愛情的水濾清后,才能看到真愛,我的傷痛時間不能讓它淡化,只會讓它更清晰。而時間卻也是對一份愛情最好最大的考驗,這部電影和《冷山》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時間和距離沒有讓相愛的人彼此忘記,而是讓那份真愛拷得更加爐火純青。但凡因時間和距離而變質的愛情,而我看來不是愛,不過是逢場作戲的社交罷了,我甚是討厭。

  優越家庭出生的女性,如果父母不夠“殘忍”,他們的女兒很難得到真愛。或者說,女兒不夠任性,愛情與她無緣。電影里,男女主角的背景卻實懸殊,女主角的母親用她自己的經歷,來告訴女兒什麼叫“門當戶對”,而女主角在質問她母親什麼是真愛的時候,卻讓我看到現實社會的悲哀。我很清醒電影的虛構是為了滿足人們不可得的奢望,但我也很清楚在這性慾放縱、政情交易的當下,愛變成了南方一年三熟的稻穀,為了溫飽,時時更換是常態。

  “書信、閱讀”愛情最質樸的見證,這個科技迅猛的時代,如果還有人這樣維繫一份關係,我會深深敬佩他們讀懂了愛情的真諦。當男主角的365封書信石沉大海的時候,我不知道是該笑他的那份痴傻,還是該心疼他的那種痴妄。也許到最後重要的已不是內容,而是那份堅持。整部電影突顯的還是男主角對愛的堅持,及女主角對內心所求的正視。這恰巧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悲哀,沒有遇到堅持的男人,不敢正視自己想要的,儘管如此,值得慶幸的是我始終知道什麼是自己不要的。

  如果我要寫愛情,它與貧富無關,但一定與時間有關。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二)

  關於愛情--我已無話可說

  秦新勇晨光讀書會

  那一幕竟然看得我老淚橫流。《戀戀筆記本》,美國2005年的一部作品,一部感人至深的好片。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一對老人已經到了風燭殘年,女主人公患了老年痴獃,而男主人公拿着一本厚厚的筆記本在為她講訴着,講訴記錄著他們一生的愛情故事……。

  一對青年男女就這樣邂逅了,在他們花季的年齡、在他們最美的時刻相愛了。兩顆心慢慢的走到了一起,愛的那麼深、那麼純。

  清晨,伴隨着輕柔的鋼琴,湛藍的湖面上一葉小舟。緩緩而來,遠處幾隻白鷺飛向天邊,簡直美的讓人窒息,就像美好的愛情用語言已無法形容,只能用心去感觸它的意境。

  人們說愛情是個永恆的話題,有關它的書、電影、歌曲等等藝術作品已經太多太多了。隨着年齡的增長,彷彿漸漸的產生了免疫,很少會被感動到了,

  但是這部電影是個意外。以至於在我心目中所有關於愛情的藝術作品都無出其右。

  諾亞和艾麗兩人的愛情在此不想贅述了,只是有時我會感嘆於諾亞愛一個人會愛的那麼深,用盡自己的一生去守候,正如諾亞所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有着普通想法的普通人過着普通的生活沒有人為我立碑著書、歌功頌德,我的名字也將很快被人遺忘。但是在一件事情上我比任何人都要成功,我全心全意地愛着一個人,而且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

  “你覺得我們的愛可以創造奇迹嗎?”“我想可以,正是因為愛每次都把你帶回我身邊。”“你覺得我們的愛能把我們一起帶走嗎?”“我想我們的愛可以讓我們無所不能。”“我愛你。”“我也愛你。”“晚安”。

  結尾時的那一幕畫面,已經被定格……。

您正在瀏覽: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戀戀筆記本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