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生命因你而動聽有感

觀生命因你而動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生命因你而動聽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觀生命因你而動聽有感

  學期末,所有事情都已完成,在多媒體教室靜靜的觀看《生命因你而動聽》這部影片,我的心裡洋溢着溫情與感動。父子親情,師生之情,不斷地衝擊着我們日益麻木的心靈。而城市的喧囂與浮躁,卻在這短短的瞬間,被如陽光般溫暖的影所洗滌殆盡,留給我的是無限的回味,無盡的反思。

  影片的主角霍蘭德先生酷愛音樂,他曾擁有一支自己的樂隊,他有一個宏偉的夢想——創作屬於自己的交響樂。為了養家糊口,也為了還可以留有空餘時間創作自己的音樂,已步入中年的他解散了樂隊去學校教書,同時用課餘時間繼續進行交響樂創作。在成為一名中學音樂教師之後,他逐漸從開始的把教育單純的作為職業,迫於無奈而以上完課便匆匆離校,到後來的主動利用課餘時間為學生補課、開小灶;從開始的迫於生存需要而草草了事,到後來的兢兢業業,把教育作為一種事業並熱愛上教育事業而不忍結束教育生涯的發展歷程。

  我也從中看到了教育教學需要的一些技巧知識。縱觀霍蘭德先生的音樂課前後不同的風格,我覺得教育不應該是一成不變的,而要有創新,要講究方法。片中霍蘭德先生起初採取的是傳統的灌輸式教學法,一味地向學生灌輸高深的經典音樂知識,得來的卻是學生在迷茫中昏昏睡到,音樂科目的成績自然也是慘不忍睹。後來他順應時代特徵,把古典音樂與時下流行的搖滾樂聯繫起來傳授。這樣既拉近了自己與學生的距離,也讓學生漸漸愛上了古典音樂課,提高了學生的音樂課成績,同時也使自己獲得了傳道的幸福感!這一切都來源於霍蘭德先生那種敢於打破規則的勇氣,敢於創新的精神!片中霍蘭德先生對緊張自卑的凌小姐採取的方法是以讓她想象她喜歡的美景——晚霞,在感受生命的美中,放鬆心情,使凌小姐吹出了晚霞,然後霍蘭德先生又及時地鼓勵她,使她收穫信心。而對那一位自以為有料的驕傲的高材生,霍蘭德先生則是嚴格要求,以高要求促其上進,還把他帶到了黑人路易斯的葬禮上,告訴他,即使是被人認為並不聰明的黑人男孩——路易斯能做到的許多事,他卻未必可以做到,讓他真正認識自己。

  霍蘭德先生用音樂改變了學生的命運,更重要的是,他教會了他們什麼是音樂之美,使生命不再是一個枯燥乏味的循環,而是閃爍着音樂的點點燭光。生命如歌,如果說美也可以被教授和傳承,霍蘭德先生告訴了我們其中的一個原因:憑着愛。

您正在瀏覽: 觀生命因你而動聽有感
網友評論
觀生命因你而動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