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消防安全觀后感

消防安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消防安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消防安全觀后感

  六(4) 陳穎穎

  火是美麗的,使人們看到迷人的光亮;火是善良的,在冬月里給人們帶來溫暖;火是無私的,給人們提供了美味的熟食。但是,火又是殘酷的,它使多少雄偉建築倒下變成廢墟呢?而我們小學生正缺乏安全意識,為此,學校舉行了消防安全演習。

  3月27日下午,“丁零零……丁零零……”鈴聲響起后,廣播里傳來一陣陣的警報聲,同學們立刻按照老師的吩咐,排好隊伍。忽然,從樓下冒出一團團紅煙來,同學們立刻用剛打濕的布捂在口、鼻上,然後,邁着緊急的步伐向操場跑去。就這樣,“得救了,得救了!”全體逃生成功。最後交由消防叔叔滅火。老師們為了讓我們學會使用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讓五、六年級每個班級的兩位同學上台演習,他們先將滅火器搖了兩三下,再將滅火栓用力拉出,最後按住頂部,這樣,白霧飛出將火撲滅了……

  俗話說“疏忽一時釀火災,痛苦一生追悔遲“,我們要防止這種一時的疏忽,避免“痛苦一生追悔遲”的結果,就要學會消防知識,提高消防安全意識。一個個事實也都證實了這樣的必要性。而我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多看有關消防的書籍。火往往是無情的,但這種無情也是由於我們造成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偶爾的小疏忽就會造成一場大火。如大人們將未熄滅的煙頭扔在森林中,有些調皮的孩子將火柴或打火機拿去玩耍,有些人在過年時將鞭炮放在易燃物旁……這些都極有可能造成火災事故的發生。

  生命只有一次,假如失去了它,就再也不可能回來了,因此我們要正確地對待身邊的安全,樹立“安全無小事”的意識。危險常伴於你身邊,一旦你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奪走你那寶貴的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安全常記心中,重視安全,防範於未然。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觀后感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