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建設宜居城市經驗交流

建設宜居城市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建設宜居城市經驗交流 標籤:平安城市 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建設宜居城市經驗交流

  發展綠色生態農業建設宜居城市

  建設宜居城市,離不開綠色生態農業的發展。

  發展綠色生態農業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人與自然,生產、生活、生態和諧發展,按照"依託城市、服務城市、融入城市"的要求從幾個方面探索和實踐:

  一、用發展產業、管理城市的理念,設計規劃農業。堅持近期目標與長遠目標有機結合,對綠色生態農業的發展模式、發展規模、產業布局進行全方位規劃,使其融入到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之中,與環境建設、城鎮建設、社會建設協調一致。

  二、利用現代工業、科技的裝備,大幅度提高農業的生產力水平,提高農業的經濟效益,實現農業增產,成為高產、優質、高效農業。

  三、建立以資源綜合利用技術為核心的科技支撐體系,使用沼氣等清潔能源,提倡物質的多次重複和循環利用,形成循環經濟。

  四、注重農業生態環境保護,發展清潔、乾淨、綠色生態農業,建立人與自然、城市與農業和諧的生態環境。以生態農業進一步凈化城市的水質、土壤和空氣,使農業區域成為城市的花園和綠色生態屏障。

  五、努力擴大有機和綠色農產品生產比重,通過生物技術來大幅度替代或減少化肥農藥施用量,提高農產品的內在質量,確保農產品供給安全。

您正在瀏覽: 建設宜居城市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建設宜居城市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