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客服中心新員工培訓心得

客服中心新員工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客服中心新員工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客服中心新員工培訓心得

  一

  培訓轉眼已經過去兩個月了,這段時間中,學習的知識點讓我操作更熟練,但我覺得,變化最多的還是心態,或許是剛開始對要做的工作並不清楚,覺得只需要為旅客訂票就可以了,慢慢才發現我們的工作並不是這麼簡單,訂票只是最初級的工作,後續的各項知識才是重點,越深入的學習,越發現這項工作並不是想當然就可以做好的,需要更細心更謹慎以及更勤奮的學習業務才可以適應崗位。

  最近這兩周在樓下跟崗,我發現需要學習的很多,樓下的前輩們不僅在接聽電話時知識點和操作特別熟練,對服務用語的應用和新彈出的更新公告學習也值得效仿,之前在培訓室只是學習了很多理論的知識,真正應用的很少,但是在樓下跟崗這兩周,看了實際的操作流程和步驟。不會的地方哥哥姐姐們還及時給我們解釋,知識點融合得很快,期間還偶爾實際操作幾次,對不會的地方掌握的很快,就是發現有很多知識點掌握的本來就不全面,在旅客問到時一緊張很容易就忘記了。接下來需要做的是記熟各個知識點和克服緊張的心理。

  在這兩個月里,從一個剛剛接觸新業務的小白慢慢成長到現在可以做一些票務操作,中間學到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每天能和夥伴一起學習我覺得很開心,這份工作可以說是我畢業以後第一份工作,仍然記得當初面試時的緊張以及第一次踏進培訓室時的喜悅,記得夥伴們第一次自我介紹時都非常靦腆,後來大家熟悉之後才發現每個人都非常開朗。還有大家邊辛苦排練茶話會邊學習專業知識的糾結心情。這兩個月,我收穫最多的並不是專業知識,而是一群默契的夥伴以及能夠幫助我們解決各種問題的前輩,雖然我們一直開玩笑說自己什麼都會,但我們都知道,什麼都會的是雲姐,因為有雲姐答疑解惑督促學習,我們才可以變得什麼都會。還有一個月就要上崗簽合同了,希望我們能一起通過考核,小夥伴們一起上崗。

  二

  還記得是小雲姐的一條微信朋友圈,特別有感觸,是這麼說的:有人問我,你在山航除了會訂票,你還會啥?答曰,在山航要具備以下條件:會微笑、會主動、會背書、會溝通、會業務、會考試、會算賬、會看人,能熬夜、能早起、能受氣、能抗壓,懂捨得、懂政治、懂娛樂,受得了忙、守得住閑,還要會哄人,在這個行業混幾年,不成精也已經看破壞紅塵了,你以為在山航容易啊!看完這段話,感觸很大,看似平凡的崗位,卻是嘗盡人生酸甜苦辣,造就了不平凡的職業人生。我也期待着哪天走上崗位,

  有句話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但是既然選擇了就要一步一步走下去,再難爬也得爬完。這段時間,我們領略了背書、業務、考試、算賬等等,要經歷的還很多,又到樓下跟崗,我有點質疑自己能不能行,你能不能做到,內心其實很忐忑,經過這段時間培訓,我也很清楚每次考試自己的成績並不理想,壓力其實也很大,客服的行業和之前的工作完全不一樣,簡直顛倒了,感覺三觀都要重新整理了,而且我覺得自己在這完全就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之談了,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和其他即將畢業的小夥伴一樣都是小白一個。現在安靜下來想想,這也許就是一個挑戰,一個新的開始,還是那句話選擇了就一步一步走好。業務知識就是基礎,自己的基礎沒打好,只能多背多看了,沒有別的辦法。對待學習業務知識的態度我也需要調整,之前總覺得差不多就行,結果考試就栽了,這次綜合考了其實也很無奈,怎麼就這麼差這兩分,多背個知識點的事…除了日常上課學習,還是希望趕緊跟崗,不上手背再多知識,只是紙上談兵,實踐中能掌握到更多,對我來說覺得會比總是用試卷形式要好,比如截屏題算改期退票費,試卷上的截圖認識,教員操作的認識,換到自己在嵌入黑屏里操作就會多反應一會。跟崗也算是督促我,師傅帶4人,學不好就會有壓迫感,我個人在學習方面屬於拿槍逼着往前走的,自己知道有這毛病就是治不好,每次都是到了關鍵時刻開始着急這種類型,就不是學習的料,我覺得客服都是學霸類型,或者就是肖總和心彤這種很聰明,真的是看看就會,壓力也大。來了客服,就不忘自己當初的誓言,選擇了就要尊重自己,和之前完全不一樣的環境、狀態,就要學着去適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爭取早日上崗,步上正軌。

您正在瀏覽: 客服中心新員工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客服中心新員工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