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周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周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周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周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7月21日、22日,利用周未時間,我局和縣委宣傳部組成聯合團隊在欒川養子溝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此時正是一年中溫度最高的時節,也是最磨礪人意志的時候。沒有時間看養子溝美麗的風景,也沒有時間聽樊梨花動人的養子故事,全身心投入到了拓展訓練當中。

  兩天時間裡,進行了隊列展示、驛站傳書、信任背摔、篝火晚會、穿越生死網、領袖風采、激情節拍、翻越生死牆等十幾項活動。

  項目的總體設計非常科學。其一,項目設計上的漸進特點。正式項目之前都有一二小時的熱身項目,通過喊口號做遊戲把隊員們的身體與激情點燃,在無所顧慮的心態中開始正式項目的訓練。項目結束后,全體隊員進行心得分享,隊員們講過之後,教練做總結。其二,項目設計的重點在於提高團隊意識。體驗團隊的巨大力量,增強團隊成員的責任心與參與意識,樹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群體意識。其三,團隊之外的自我挑戰。拓展項目都有一定的難度,需要隊員克服困難,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才能順利完成任務,項目完成以後,隊員們能夠發自內心的體會到勝利的喜悅與自豪感,獲得極大的心理滿足。

  通過拓展訓練讓我們認識到了自身的潛能,增強了自信心和完成各項任務的決心;克服了心理上的惰性,磨練了戰勝各種困難的意志,特別是對當前正在開展的集中治理庸懶散軟活動有着非同尋常的意義;啟發了我們的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到了集體的作用;領會到了領導與同志之間團結、相互支持的重要性。

  這裡介紹幾個重點訓練項目。

  隊列展示。兩隊選出隊長、政委之後,在他們的帶領下,喊隊名、隊呼,唱隊歌,力求響亮、統一。進行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立正、稍息,向左看齊、向右看齊等隊列訓練。熟練后,兩隊PK。通過這樣的訓練,增強了隊員們對自己隊伍的熱愛與信心,提高了戰勝對方的勇氣與決心。

  驛站傳書。全體隊員分成四排坐定,每一排要選出自己的皇帝和守邊大臣,培訓師會把一些數字交給每排最後的守邊大臣,要求在最短時間內把這個信息傳到最前邊的皇帝手中,再轉交給培訓師。時間和準確率都是至關重要的。比賽總共進行四輪,信息傳遞過程當中有很多不準使用的動作。這個項目讓我們認識到了溝通的重要性,認識到了制度和規則不斷修正的必要性。

  信任背摔。一個隊員站在1.6米高的高台上,一群隊友每兩人一組分6組在台下交手相接。高台上的隊友問:我準備好了,你們準備好了嗎?台下做人床的隊友答:我們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我們永遠支持你!嗵!台上的隊友直挺挺仰面而下。這個項目培養了同事之間相互信任的意識,加強了同事之間的感情交流。

  穿越生死網。培訓師在兩棵樹之間用繩子織起一道有十七、八個大小形狀不等的洞口,這就是生死網。網上有幾千伏的高壓電,一觸即亡,後有敵人追擊,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在不碰觸到網的情況下全部穿過,並且每個洞口不能穿越兩次。接到任務后,我們的隊長充分發揮大家的智慧,制定穿越計劃,共同協作,大部分隊員被抬着面朝上兩面接力從網洞里送了過去。這項活動讓我們認識到了團隊合作的力量,靠個人無論如何是不能通過的。

  領袖風采。將全體隊員分為兩隊成圓形站立,從1到50報數,比哪一組的時間快,時間慢的隊的隊長和政委要接受俯卧撐懲罰。分四輪進行,一至四輪慢隊隊長、政委做俯卧撐的數量分別為10、20、40、80個。我所在的長纓隊只慢了一次,隊長、政委做俯卧撐20個,其餘130個俯卧撐全被蛟龍隊領走。開始的時候,因俯卧撐數量少,隊長、政委還能承擔,隊員們並未太多感受,但隨着懲罰數量的增加,隊長、政委承擔不了那麼多的俯卧撐而在用盡全力堅持時,隊員們的感情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有的對員把腳伸在隊長、政委的膝蓋下,有的對員把腳伸在隊長、政委的腳後面,力圖能有些許的幫助,很多隊員為自己失誤造成隊長、政委付出如此代價的行為而內疚,眼中蓄滿了淚水。這個項目讓我們領悟了領導和同志之間信任、理解與合作的重要性,同事、上、下級之間要消除隔閡,多一些理解和認同,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應做的每件小事,為自己負起完全責任,不能讓領導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買單。

  翻越生死牆(也叫跨越畢業牆)。一堵4.2米的高牆,不得藉助任何外力,36位隊員(6位隊員因身體原因未能翻越)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全部翻越。面對快有3人高度的高牆,教練命令一下,我們全部進入戰鬥狀態。搭人梯,一層不夠,搭二層。站在人梯最下方的有領導、有同志,踩在人梯膝蓋與肩膀上的有胖的、有高的,有的隊員還踩到了人梯的脖子上、頭上,但搭人梯的隊友個個咬緊牙關,沒有人喊疼,沒有人喊累,下邊人梯高高撐起,上邊隊友死死攥住,汗水打濕了牆壁。一個隊友過去了,又一個隊友過去了,36位隊友全過去了。最後兩個隊友,沒有了人梯支撐,一個被送到半牆上被上方的隊友拉住后,另一個隊友抓住懸在半牆上的隊友的腳脖,上方隊友齊發力、一聲喊全部拉了過去。我們創造了一個奇迹,36位隊友只用了8分26秒全部翻越,比去年30位隊友用時19分跨越了一大步。這個項目給我們的感悟是,當死亡來臨之即,唯有抱着對隊友生命極大的尊重,抱着不懼自我犧牲的偉大精神才能做得到。

  這是一次集體力量的大比拼,離開隊友,我們寸步難行;看起來不能戰勝的,有了隊友的共同努力,一切不在話下。

您正在瀏覽: 周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周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