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科級幹部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9月22日-9月30日,我參加了由中國共產黨**市委組織部組織的“**市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的學習。中國共產黨**市委、市委組織部主要領導、北京大學院系領導高度重視這次學習培訓,通過行前動員、開學儀式,結業典禮等多種形式的培訓管理,確保了“全程安全”之要求,達到了“學有所獲”之目的。個人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動員深入 組織嚴謹

  從市委組織部領導的動員講話、領隊和班委的談話中,組織者對培訓班50多名學員的要求可以歸納為以下三點:一是端正思想、明確目的,切實增強參加培訓學習的自覺性;二是總結成績、學有所獲,努力提高崗位幹事創業的主動性;三是認真學習、勤于思考,紮實推動**實現“一三五八”發展戰略的時代性!

  從北京大學負責培訓管理的班主任、助教的組織管理中,這次學習培訓管理可以歸納為以下三點:一是服務靠前,體現了服務型管理,二是保障到位,體現了人性化管理,三是跟蹤問效,體現了互動式管理。

  從學習全程的管理中,本身就是對這次參加培訓的全體學員“辦文、辦會、辦事、辦班”的一次現場培訓,本身就是全體學員學習借鑒的樣板。

  二、培訓創新 與時俱進

  參加學習培訓是幹部綜合能力提升的必修課,此次更是不拘陳規,學市合作,創新思維,貼近我們工作的實際需求,這次培訓,我們聽了中央黨校教授黃相懷“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北大教授“中國制度與中國改革的新主題”,國家行政學院胡冶岩教授“管理中協調與溝通藝術”,中國傳媒大學媒介與公共事務研究院院長董關鵬“如何面對媒體與公眾”,清華大學教授丁兆林“新媒體時代危機管理思維拓展”,北大特約教授聞閘“領導者語言表達藝術”,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黃崢“積極壓力管理與心理健康策略”, 北大、清華兼職教授王蓮義“政務禮儀與溝通藝術”,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薜領“中國城鎮化轉型的趨勢與對策”,中國社科院教授於建嶸“當前中國的社會穩定與社會建設”,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周孝正“當代社會問題及社會熱點問題解析”,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教授吳新華“創新思維與科學決策”的授課,以上教授知識新穎,理論層次高,數次基層走訪調研,實踐經驗豐富,均屬中國知名專家、學者,對國際形勢和中國國情分析判斷準確,理論講解與實際結合緊密。讓我們收穫甚多,感觸頗深。是**市委組織部幹部培訓的再一次突破。

  三、淺顯思考 幾句諍言

  市委組織部之所以如此苦心的籌劃、耐心的聯繫、精心的安排、細心的部署,無非是希望我們通過學習,拓寬視野,用科學的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在具體工作中轉化成業績。旨在更好的幫助我們工作中選擇最佳方式方法,培養我們更多的參與組織建設與管理,是一次工作業務素養和能力的提升,是我們做好工作少走彎路的理論支持和科學依據,學習培訓內容的安排是組織對我們關心的具體表現,是市委組織部加強幹部培訓的創新思維,是對幹部極大的負責和理解。這次在中國第一學府里學習,我不僅在理論上得到了一次提升,精神上得到了鼓舞,思想上和行動上也加了油、充了電,短暫的培訓是我們每個學員人生的“圖書館”,也是每個學員在工作崗位上的新“起跑線”,細細想來,我們更應該通過努力的工作和學習,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為別人豎起一面旗幟,無愧於組織的信任。

  我們在學習中圍繞全面建設現代化**的目標,思考着**未來的發展,個人認為,**應以“生態首位、重裝引領、集群城市、人性引資”四大經濟發展戰略舉措為統領。結合**實際,在創業幹事前應有詳實的規劃和市場調研為參考和依據,僅城市建設與發展而言,應以質量建設為重中之重,在城市基礎設施、交通設施、教育保障、醫療保障等無法跟進的**現狀,到2015年,**城市常住人口不宜超70萬,全市幹部群眾應強化先進理念的學習,**領導人和幹部群眾的發展理念應是在“大目標引領、大思路謀划、大手筆推進”的同時,“高質量建設、高檔次管理、高品味享受”,讓全市人民充分享受到**發展與改革的成果;精神上應是解放思想,敢闖敢幹,敢於爭先進位,敢於超越自我,敢於挑戰極限,充分調動全市人民建設家鄉、美麗家鄉,繁榮家鄉的積極性;舉措上應是採取一系列非常有力、非常有效地辦法,重逼加壓,強力推進;作風上應是嚴肅紀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

  四、崗位實踐 共圓夢想

  為期一周的學習時間不長,但受益匪淺。達到了“開闊視野、拓展思維、改進方法、能力提升”之目的。作為一名參加本次學習的學員,我知道我需要學習,需要經常性學習,需要認真的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並結合學習堅持在崗位中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自己的頭腦,保持一名幹部在群眾中的先進性,提高自身用夢想觀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切實增強開展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當好參謀助手,多出主意,多想辦法,多做實事,為推動“和諧**、生態**、人文**、魅力**”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為實現“一三五八”發展戰略獻計獻策,為努力實現中國夢的目標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科級領導幹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