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銀行風險防控宣講大會心得體會

銀行風險防控宣講大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銀行風險防控宣講大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銀行風險防控宣講大會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18日上午我參加了**支行組織的"合規操作,按規矩辦事,嚴控風險,從我做起"宣講大會,大會上李科長講述了二十五起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案件,它們大多都是因為操作失誤不按規矩辦理、制度執行不到位,以及從業人員喪失職業道德等原因發生的。

  合規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意識,是代表一些很小的行為和事,是由許許多多,點點滴滴的有序環節和規定組成。其實,他還是一種習慣,一種在日常工作中慢慢養成的習慣。每周我們都會學習櫃面操作十不準,上面的十條內容就是規矩,是我們作為一名櫃面操作人員每天必須嚴格遵守的規矩。

  可能有的人抱着事不關己的心態,對一些繁雜制度設置視而不見,對細小的違規操作不以為然,心存僥倖,認為只要工作中無差錯,應付下檢查就萬事大吉了,但是任何細小的事件都可能成為案件突發的導火線。我們任何的一次看似細小的違規都可能是一次案件發生的開始,每一次漫不經心,每一次麻痹大意,每一次看似輕微的違規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跌入萬丈深淵!

  回想聽到的種種案件,讓我們觸目驚心,一樁樁案件警示着我們。櫃員私自挪用尾箱現金,偽造客戶印鑒挪用客戶資金,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一時利益而葬送職業生涯甚至人身自由;櫃員對支付憑證審核不嚴,未保管好櫃員卡操作密碼被他人盜用,只是那1%的操作疏忽卻導致客戶及銀行資金損失;櫃員與社會人員勾結騙取客戶資金,不法分子偽造銀行票據實施詐騙,社會風險的存在考驗着我們每一個人,稍有疏忽就會釀成大禍。這些案件有些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作為農商行基層的一名櫃員,就要嚴格執行制度規定,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從遵章守規做起,檢查每一筆業務是否到位,檢查每一張會計憑證是否合規;每次離櫃是否都簽退收章,每次下班前是否做到收好印章款項無遺漏,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及密碼,不給他人可乘之機。

  "萬金手中過,合規心中留"。這是我們對社會的責任,更是對自己的承諾,時刻緊繃合規操作的繩弦。通過這一次學習,我的責任心更強了,認清了合規操作是我們每天必須嚴格執行的。同時我也要時時刻刻告誡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銀行從業人員。

您正在瀏覽: 銀行風險防控宣講大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風險防控宣講大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