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一)

  今年以來,我參加縣、鎮組織的培訓學習中,多次聆聽了關於"去宗教極端化"的專題講座,個人也通過報紙、互聯網學習了關於"去宗教極端化"的相關文章。通過深入學習,使我對"宗教極端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清醒地認識到:宗教極端化思想是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主義、非法邪教分子家用宗教名義,歪曲宗教正道教義、篡改在、甚至捏造教義、宗教史,鼓吹暴力極的端思想,是"三股勢力"用以煽動、蠱惑穆斯林和其他群眾的極端謬論思想,在其極端謬論思想的煽動、蠱惑下,使不明真相的信徒、群眾盲目的信奉宗教狂熱,以達到其控制受其極端思想毒害的群眾的精神,甚至採用各種殘忍的威逼脅迫手段,操縱受害群眾充當其製造暴力恐怖事件、進行分裂破壞的工具,挑起宗教紛爭、民族仇視,破壞社會和諧安寧。宗教極端主義,為達其罪惡目的,不擇手段,無視生命、殘害無辜,製造血腥事件,鼓動恐慌動亂,妄圖伺機實現其分裂民族團結、破壞祖國統一、顛覆社會主義制度的罪惡目的。

  宗教極端主義在新疆的滲透和擴散,一方面是近年來境外極端主義思潮通過各種方式,特別是藉助互聯網以及新型社交工具,不斷向新疆以穆斯林社會為主要對象,進行傳播侵染,造成了傳播污染和思想侵蝕;另一方面,境內外"三股勢力"與地西方敵對勢力相互勾結、狼狽為奸,大肆宣揚暴力極端思想,推崇宗教極端崇拜、蠱惑極端的宗教"聖戰"思想,宣揚荒謬的"世界末日論",誤導、唆使群眾相互仇視,製造血腥恐怖事件,揚中損害了宗教正道形象,破壞宗教和諧,蓄意家化矛盾。

  宗教極端主義的罪惡行徑和目的,是完全和宗教正道教義背道而馳的,是侵害各族人民利益的毒瘤!因此,中央和自治區對極端宗教思想和行為進行嚴厲打擊的舉措是對各族人民利益的堅決維護!是完全正確的!

  面對當前新疆正處於"三期疊加"的形勢,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更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積極地向群眾宣傳馬克思主義民族觀、宗教觀、世界觀,教育群眾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增強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侵蝕的自覺性和敏銳性。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更要時刻繃緊穩定這根弦,檫亮眼睛,增強政治敏銳性和責任感,以敢於擔當的氣魄,對一切損害人民利益、破壞國家安全、分裂祖國統一的犯罪,要敢於發聲亮劍,責無旁貸地履行維護群眾利益的職責,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堅定地做一名人民利益的忠實捍衛者!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二)

  宗教極端主義是當代世界政治生活中的一個毒瘤。它利用各種宗教形式,宣揚宗教極端主義、宗教狂熱思想及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破壞社會穩定,企圖達到其罪惡目的。宗教極端主義的本質是反社會、反人類、反科學、反文明,因此宗教極端主義是人類社會一股邪惡的反動勢力,是全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共同敵人。從宗教極端主義的定義和現實表現來看,它不屬於宗教範疇的問題,而是純粹的政治問題。

  當前,民族分裂主義以宗教極端主義為手段,不斷製造暴恐活動,已成為新疆社會穩定的最現實、直接的嚴重危害。這也是民族分裂破壞活動的新動態,我們必須堅決打擊其破壞活動,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然而,要實現首府社會穩定、長治久安,必須要"去極端化",剷除干擾經濟發展,改善和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的滋生與土壤。

  極端化宗教思想打着宗教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不斷製造恐怖破壞活動,成為新疆社會穩定最現實、最直接的嚴重危害。這是民族分裂破壞活動的新動態,我們必須擦亮眼睛,痛下決心,堅決反對宗教極端主義,下大力氣剷除宗教極端勢力,維護社會穩定和各族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

  我們要從嚴治理"三非",剷除宗教極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堅決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蔓延,嚴厲打擊宗教極端違法犯罪活動。加強認識形態工作,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營造遠離宗教極端思想的社會氛圍。

  在這場全民反恐的戰役中,嚴峻的事實告訴我們,沒有一個是旁觀者,宗教極端主義已成為危害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一股禍水和寄生在宗教上的一顆毒瘤,我們與宗教極端主義的鬥爭是不容否認、不容迴避的。因此,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在這場維護新疆和諧穩定的戰役中取得最終勝利,讓那些企圖分裂我國的暴力恐怖分子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您正在瀏覽: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去極端化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