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衛生監督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基層衛生監督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基層衛生監督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

  基層衛生監督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陳岳生

  習近平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月20日),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明確了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要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總要求為:“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尤其是強調了開展這次活動的三個必然性:即“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

  人民群眾是我們的力量源泉,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事業的勝利根本。因此,“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縱觀革命歷史,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黨和群眾就是魚水關係。共產黨來自老百姓,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過去依靠人民,趕走了侵略者、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更要依靠人民建設小康社會,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目標。因此,“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路線”。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去,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讓黨員始終和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要辦好順民意、解民憂、慧民生的實事、好事,要自覺檢查、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

  當前,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財富的豐富,辦公條件的改善,執政環境的優化,有的黨員幹部發生角色錯位,由“公僕”變為“主人”。自認為可以主宰群眾、支配群眾、代表群眾,從根本上脫離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不關心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漠不關心,久拖不辦,甚至損害群眾;有的黨員幹部於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利,以權謀私、貪污腐化,引起民怨載道,性質惡劣。雖然這些現象僅是少數黨員幹部而為之,但這些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腐蝕了黨的肌體,玷污了黨的純潔,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削弱了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因此,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要求。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這次活動也體現了中央的政治眼光、群眾情懷和憂患意識。

  作為一名黨員,從心底里感覺到黨的偉大正確,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有能力、有魄力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向復興之路,走向光明的未來。因此我一定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等專門會議精神,深刻領會其內涵,全身心投入到這次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去。自覺樹立群眾觀念,弘揚優良傳統,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在服務群眾中不斷提高監督執法水平,以全新的工作作風,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衛生監督員的良好形象。

  作為一名黨員衛生監督員,如何在本職崗位踐行走群眾路線,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呢?

  首先,必須全面準確把握群眾路線內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斷努力工作,邊工作邊學習,邊學習邊整改,邊整改邊發展。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衛生監督監測技術,力爭做先進衛生監督員。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极參与繼續教育,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事共同成長,在帶教年輕監督員的方面,主動進行群眾工作的先進者、示範者。

  其次,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這樣,我們做人才會有充足的“底氣”,做事才硬氣。

  第三,要有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黨、國家、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黨員應該把以黨、國家、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總而言之,作為一名基層衛生監督員,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以一切為群眾健康為宗旨,以踐行群眾路線為載體,以加強四風整治教育為契機,端正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衛生監督技能,做到愛崗敬業,服務好群眾。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基層衛生監督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衛生監督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