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黨員幹部應緊追規矩"潮流"

  "夫嚴家無悍虜,而慈母有敗子。" 管教嚴厲的家中沒有兇悍的僕人,而太溺愛孩子的母親卻有不成才的兒子。嚴管教意味着必遵照家規或行事原則,反之無限縱容不僅破壞了家規更害己害人。家有家規、行有行規、國有國法,這些"規矩"就像一個又一個似明又隱的圈,遍布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規範和度量着每一個參與者的行為。

  周總理於北戴河療養期間,需看查閱世界地圖和一些書籍,隨從人員便致電當地文化館,表明領導欲借書籍,不料管理人員答道:"我們有規定,圖書不外借,要看請自己來。"當管理人員見是周總理冒雨到圖書館看書時,萬分懊悔,但總理卻和藹的說:"無論誰都要遵守制度。"身為一國總理,即使小事,也親力親為,更不用權勢、放低姿態,以身作則率領遵守圖書管理制度。制度即統一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行動準則和一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法令、禮俗等規範。以此約束參與者行為,人人平等,不論身份與職位,不以特殊打破既定原則。而制度是"規矩"的其中之一,因為規矩可以說很小,吃飯時必須長輩先動筷;也可以說很大,黨紀法規必須遵守;更可以說很寬泛,章程條例、道德規範、工作慣例等皆屬規矩。且規矩不是一成不變的,會隨着時代變遷、文化差異、風俗習慣等或多或少的產生變化,而我們活在當下,就更要遵守當下局勢里的"規矩".

  習總書記說"黨內規矩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規則。"這是我們黨員幹部的工作要求和行為章程,不僅遵規守紀更要遵循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社會傳統和工作慣例,自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準則》和《條例》更明確的為黨員幹部標出了道德高線和行為底線,在三維空間里密設"紅線",要求黨員幹部自覺對照"負面清單"規範一言一行。不敬業,何以辦實事?不廉潔,何以交"公差" 不誠信,何以得民心?不自律,何以保自我?講紀律、守規矩、有作為已成為黨員幹部必須追隨的"潮流",那麼應該如何為自己披上 "黃金甲"呢?

  知法度。知不足而勤學,自主強化理論"裝備",及時更新知識儲備庫,研判新動態、新趨勢,了解方針政策、掌握行業規則、深學黨紀國法、強化規矩意識,明確所處環境下應遵守的規矩,才能在工作中運籌帷幄,有所為而不失自我。

  篤於行。躬身力行才能讓一切規則發揮真正的效用,僅僅停留在"知"的層面恰似紙上談兵。"不以惡小而為之"黨員幹部切不可有遲到早退礦工為小事的心態,因為以小見大、以末葉見枝幹,更何況在抓早抓小的常態下不容忽視任何違紀行為,應自覺摒棄不良習慣與嗜好,時時警醒、刻刻自律、慎獨慎微。

  養身心。精心政務的閑暇之餘常翻書冊、常爬"六盤山"、常思己過,在卷書中養性,在工作中修身,在生活中淡然,才能在觥籌交錯中敬而遠之,在山珍美味前淺嘗輒止,在燈紅酒綠旁望而卻步。靜心除塵,養浩然正氣,方可在得失面前望雲捲雲舒,在寵辱面前看花開花落,以一顆淡泊名利、修己正人的心有為而不亂為。

  "利貞能載物,柔順以承天",將規矩刻印於心、虔誠遵守才能"載物""承天",才能讓有限的生命活的緊實、活的無愧、活的悵然!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