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物價局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物價局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物價局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物價局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劉磊)

  局領導布置了“假如我是服務對象”這一命題,要求我們在討論會上作中心發言。在前兩天剛剛學習了毛澤東同志在《論聯合政府》中的一段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這些就是我們的出發點”。這是老一輩革命家對全體共產黨員提出的總要求,也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但是長期以來,在傳統的“官本位”思想左右下,少數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養成了一種“養尊處優”、高高在上的優越感,“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時有發生,造成了黨群關係、幹群關係的嚴重背離,群眾對此反響很大。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堅持走群眾路線道路,要堅持情為民所系,心為民所想,利為民所謀,從群眾的實際出發,真正為群眾解決問題。局機關支部開展“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活動,正是認真落實和積極踐行這一宗旨的具體體現,活動是對物價工作人員開展的一次觸及靈魂的思想革命,一次深入骨髓的自我解剖,一次沁入心靈的自我反省。下面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談幾點體會。

  我們是做價格監督檢查工作的,我們的服務對象就是舉報人和有關經營者及收費單位。“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就是要我們換位思考,讓我們站在他們的立場來思考問題。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物價部門工作人員有一張熱情,微笑的臉,哪怕數九寒天,也如春風拂面,說一聲請坐,倒一杯熱茶,而不是一副高高在上,冷漠淡然的表情。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物價部門工作人員政策熟悉,業務精湛,百問不厭。辦事流程及所需資料能一次性告知,對一時不能解答的問題立即向有關人員諮詢,並實行首問負責制,及時予以回復。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 我希望物價部門能依法行政,嚴格執法,剛正不阿,不畏權貴,不徇私情。真正擔負起價格衛士重任,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價費環境。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物價部門在嚴格執法的同時,能在業務上對被檢查單位給予悉心的指導。罰款不是目的,規範更重要。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物價部門能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基層農村和企業,聽民意,訪民情,解民難,使我們在第一時間了解到最新的涉農涉企價格收費政策。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物價部門工作人員能注重自身的形象,每一位工作人員,都能廉潔自律,克已奉公,愛崗敬業,向社會和公眾展示你們良好的精神風貌,同時也展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形象。

  說了這麼多,前提都是假如,事實上,我們的工作離服務對象對我們的要求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我認為在以後的工作中,只有把“假如”二字去掉,時時刻刻牢記“我就是服務對象”這句話,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我們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才能讓領導放心,讓群眾滿意。

您正在瀏覽: 物價局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物價局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