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3月6日,鎮黨委、政府召開了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大會後,我鎮高度重視,集中學習縣委書記、縣長的重要講話,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主要意義,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提高機關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

  一、提高認識

  會議召開后,

  我認真參加集體學習和自己學習相結合,以滿足基層群眾的需要為第一出發點,以提高工作效能為立足點,要求認真檢查自己的效能建設方面存在問題。通過觀看《脊樑》、《張思德》專題片,使我充分認識到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準確定位在履行行政事務管理、服務經濟發展和滿足群眾需求中的職責,自覺踐行“三個代表”,做到廉潔從政、高效從政,建設服務型機關,為服務發展、加快發展做出新貢獻。

  二、深入檢查問題,找出效能建設的關鍵環節

  通過學習,我認為,近年來,我積極主動、任勞任怨地做好辦公室的各項工作,尤其是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建設服務型機關等加強行政效能建設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中心意識、大局意識顯著增強,工作效率、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改進和提高。

  我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表現:在工作紀律上,還有不少漏洞和薄弱環節,有時上下班比較隨便,上班期間有“散漫”現象存在;在工作職責上,有時會責任心不強,工作努力不夠,有消極應付和拖拉現象;在制度建設上,有些方面不夠全面和到位,一方面有的制度不夠健全,另一方面現有的制度落實不夠。

  除此之外,從履行我的業務職能出發,也還認為我的行政效能建設與加快發展的任務相比,與基層和群眾的願望相比,與市場經濟條件下政府職能轉變的要求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創新意識還不夠到位

  面對新形勢下的新任務,作為一名行政機關人員必須進一步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要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人民滿意度上狠下功夫,不斷的挖掘潛力,謀划新思路,探索新舉措。

  (二)服務工作還不夠全面

  為基層、為社會、為群眾服務方面,我對工作認真積極、嚴謹、及時做到上通下達等方面得到領導的認可。但服務無止境、溝通無距離,對基層、對群眾的不理解的問題或非我本職方面工作的解釋,受職能、資金、政策和知識面等方面的限制,一時還無法保證完全滿意。

  三、抓住關鍵環節,全面推進和落實整改舉措

  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針對行政效能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我從關鍵環節抓起,突出“以人為本”,着重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不斷加強機關效能建設

  (一)加強思想素質,轉變作風

  我做到立說立行、雷厲風行、敢於負責的作風,進一步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質量和水平,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為基層、為群眾謹慎工作、公正工作、廉潔工作

  (二)規範行為,提高效率

  按照《公務員行為規範》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實施方案》,規範行為,堅持依法行政、廉潔從政、高效從政,規範從政行為,從發展大局出發,保護群眾的合法權益,推行行政執法過錯責任追究制,增強自我糾錯的能力。

  (三)接受社會監督

  根據上級政府下發的政府工作規則和提高行政效能的具體要求,結合我的工作實際,對自己的工作紀律、工作作風、服務態度及效能建設等有關制度的貫徹執行情況進行自查,自找,隨時接受檢查,並學習其他人效能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收集領導對我的工作的新要求,及時查找工作不足,補充新的內容,並根據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的新情況,不斷賦予新的內容,設計新的載體,務求新的成效,努力營造良好的工作心態,為我鎮的快速發展做出新貢獻。

您正在瀏覽: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