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幹部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鄉鎮幹部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鄉鎮幹部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標籤:鄉鎮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鄉鎮幹部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四個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從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短短時間內,習XX總書記先後10多次闡述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豐富內涵、辯證關係以及戰略意義,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引領各項工作”。“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提出,絕非話語的簡單並列與排比,貫穿其中的是中國共產黨人清醒的憂患意識與自覺的責任擔當。

  “四個全面”是黨的治國理政方略與時俱進的新創造,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新飛躍,是黨治國理政的總綱。具體內容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以前小康社會、深化改革、依法治國、從嚴治黨這四條都有,這次是加了個“全面”,變成一個體系。

  我們都知道,小康社會、深化改革、依法治國、從嚴治黨都曾反覆出現在十八大之前的黨的文件里,但把它們都貫以“全面”二字,緊密結合在一起,是歷史性的第一次。它既是繼往開來,又是戰略性飛躍。中國的事情既難在開頭,更難在善始善終,全面推進到底。過去我們說“進一步”“大力推進”,但一說“全面”,就成了不留死角和退路的莊嚴承諾。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戰略目標,后三個全面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戰略舉措。這強化了全黨全國人民一段時間以來對小康社會的新認識。以往人們對小康的理解主要是經濟物質上的,而現在人們同時渴求公平、法治和廉潔等等。習總書記的“四個全面”肯定了小康社會新的定位,給執政黨壓了更多擔子。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艱巨,時不我待。我們必須深刻理解、準確把握“四個全面”總方略的重大理論意義、實踐意義,進一步把思想統一到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四個全面”總方略上來,銳意改革、開拓創新,不斷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竭力奮鬥實現宏偉目標的歷史進程中綻放時代精彩,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譜寫新篇章。

  通過學習活動,我們深刻領會了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四個全面”的論述,對於加強“中國夢”教育、提高廣大黨員政治理論素養、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動學院內涵發展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總之,我們一定要在政治上高度清醒,工作上勇於擔當,既要解決好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又要把集中學習活動大力度推進,確保我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總之,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全面”,不是各自為陣的“散兵游勇”,而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只有“四個全面”百花齊放,齊頭並進,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

  2015年3月23日

    四個全面學習體會四個全面心得體會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