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譚明建心得體會

學習譚明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譚明建心得體會

  譚明建同志是省紀委信訪室一名普通的接訪幹部。1988年考到省監察廳后,領導安排其到信訪處做接訪工作,一干就是24年。24年來,他每天都提前半小時上班,有時一天要接聽幾十個電話,接待上百人次,常常午飯來不及吃,去衛生間都沒有時間。24年來,他接待上訪群眾幾萬人次,疏導教育群眾、化解矛盾糾紛多起,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出了突出貢獻。譚明建同志很有恆心,他24年堅守在接待群眾來訪第一線,兢兢業業,無怨無悔,用實際行動向黨組織交了一份優秀答卷。譚明建同志很有愛心,他視上訪人如親人,始終帶着深厚感情做信訪舉報工作。譚明建同志很有公心,他堅持原則,作風樸實,嚴於律己,樹立了紀檢監察幹部的良好形象。譚明建同志很用心,他熱愛學習、善於學習,不斷增強做好信訪舉報工作的本領。

  二十四年如一日,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堅守在接待群眾來訪工作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優秀紀檢監察幹部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無限熱愛、對事業無私奉獻的品德。

  古時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排在第一位的。歷代仁人志士身體力行,在修身方面留下了許多感人事迹。唐太宗李世民在官德修養問題上,認為“若安天下,必須先正其身,未有身正而影曲,上治而下亂者”。王安石則認為,為官者要“修其心,治其身,而後可以為政於天下”。我們黨高度重視繼承和發揚修身這一優良文化傳統。在延安時期,毛澤東同志就號召全黨學習白求恩精神,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敬業者,專心致志以事其業也。愛崗敬業、盡職盡責是對紀檢監察幹部的基本要求。譚明建熱愛本職工作,熱愛信訪崗位,一干就是二十四年,從未向組織、向領導提出過調換工作。我們紀檢監察幹部都要學習譚明建的愛崗敬業的精神,做愛崗敬業的模範。

  學習譚明建心得體會:本色譚明建更可敬

  譚明建作為一名山東省紀委信訪室監察廳舉報中心的普通接訪幹部,24年如一日,堅守在紀檢監察接訪的第一線,他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有的只是一件件的平凡小事,但他始終把這些小事當成大事來干,從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對事業充滿執着,對黨充滿忠誠,對生活充滿熱愛的本色男兒;從他身上,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的行為可學、可做,這也正是他的可敬之處。

  因為譚明建明白,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哪,自己的職責是什麼,該如何去做!譚明建這樣定位自己的工作:接訪員不是裁判員,而是信息員、協調員、宣傳員、疏導員,是維護社會和諧的“減震器”、“減壓閥”,“讓群眾滿意,不給領導添麻煩”是工作要求,也是一種政治責任!他這樣說也是這樣做,24年來,接待了幾萬人次上訪,始終堅持不停地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疏導教育群眾,化解矛盾糾紛,維護社會和諧。正是憑着對工作職責的執着認識,才有了工作就是一種幸福的崇高感受。現在我們的部分黨員幹部感覺在工作中缺乏激情,甚至出現慵懶散的不良工作作風,說明他們沒有像譚明建一樣,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一種事業來干,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因此就不會對工作有感情,更不會對自己的工作對象有感情,也絕對干不出出色的成績!對照譚明建,再看看自己的工作,我們應該有一種做得到的感受吧!

  因為譚明建明白,自己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堅守什麼樣的政治品格!譚明建曾經說過:“選擇了黨就得為黨負責,為黨做事,即使做不出什麼大事,也要為黨分點兒憂,做點具體的小事,盡到一名黨員的責任!”這是一種多麼樸素的政治品格,這種品格的形成,只有長期紮根於工作,植根於群眾才會產生的“忠誠”信念。憑着“對老百姓好,永遠沒有錯”的黨性觀念,譚明建無怨無悔地長年工作在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着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的誓言。從他身上,我們的廣大黨員幹部看到了什麼叫黨性,什麼叫信念,什麼叫操守!當面對艱苦的工作條件時,用黨性來支撐自己;當面對工作上的不如意時,用信念解脫自己;當面對名利誘惑時,用操守證明自己,你就會無愧於一名共產黨員的真正本色!譚明建做到,我們也一定能做得到!

  因為譚明建明白,自己作為普通的人,應該如何定位自己的生活坐標!譚明建對生活的熱愛更讓我們為之動容,他有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他珍愛自己妻子,為生病的妻子多方奔波聯繫最好的醫院,找最好的大夫做手術;他對自己的兄弟寬容謙讓,主動承擔照顧家庭和老人的義務,精心伺候父親十九年,沒有一絲抱怨,直到父親去世。只有一個人熱愛自己的家庭,才會熱愛自己的事業,譚明建做到了,而且做得相當完美。當我們的部分黨員幹部在忙於事業時,能否也像譚明建一樣在家裡做一個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讓家庭成為自己永遠的幸福港灣!

  這就是可學可做可敬的本色譚明建,一名沒有任何光環的普通紀檢監察幹部,讓我們在平凡中感動着,看得見他的幸福,聽的見他的笑聲,更感覺得到他的內心世界!

您正在瀏覽: 學習譚明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譚明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