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再讀《為人民服務》

再讀《為人民服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再讀《為人民服務》 標籤:為人民服務

  再讀《為人民服務》,本人感受頗多,雖然此文寫於六十多年前,但其中的思想和觀點對於今天身為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政府工作人員的我們,對於雲居山柘林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的工作都是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作用和教育意義的。

  第一,要認清職責。《為人民服務》一文開篇即寫到,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這兩句話說明了無產階級政黨的性質決定着該政黨的職責,那就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工作。雲居山柘林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是共產黨領導的一級政府組織,理所當然的應該執行黨的路線,履行其職責。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也很容易被忽略。現實中往往就有那麼一些幹部,生活中脫離群眾,工作上忽視群眾利益,做出危害群眾利益的事,成了人民的敵人,淪為黨和國家的罪人。本人作為該管理委員會的主要領導,不但要清楚的認識到自己該做什麼,為誰而做,更要帶領本單位的同志認清職責,努力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只有這樣,本管理委員會才能在工作中不迷失方向,不做損害人民利益的事情;才能不背離市委、市政府成立本委員會的良好初衷;也才能更好的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真正做到以人為本,科學合理的開發柘林湖風景名勝區。

  第二,要不畏艱難。人的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這就要求在革命戰爭年代不但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更要有不畏犧牲的精神,要有能為人民的利益甘灑熱血的自豪感。而在如今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同樣需要發揚這種一不怕苦,二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雲居山柘林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成立的時間不長,正處在創業起步階段,正所謂萬事開頭難,其創業的艱辛是可想而知的。如果沒有那種一不怕苦,二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是不可能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給我們的任務的。為此,本人將帶領管理委員會的全體工作人員,發揚張思德同志的那種一不怕苦,二不怕犧牲的精神,努力工作,為九江的大旅遊建設添磚加瓦。

  第三,要虛心納諫。文中指出,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語指出。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做事情也是這樣,總有百密一疏的時候。但我們需要的是這種虛心接受批評的胸懷、敢於正視錯誤的勇氣和積極改正錯誤的作風。雲居山柘林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成立時間較短,工作上沒有太多經驗可循,許多事情還是處於摸索階段,難免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但只要我們發揚共產黨這種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虛心接受來自廣大人民群眾的批評和建議,實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這些中國人民的有益格言,就一定可以使本管理委員會在工作中不犯或少犯錯誤,更好更快的建設出一個美麗和諧的風景名勝區。

  第四,要團結互助。在革命戰爭年代,革命戰士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要求幹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俗話說,打虎還需親兄弟,上陣要靠父子兵。所以團結是戰爭時期取得革命勝利的必要因素。所謂團結出戰鬥力,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現期是我國社會主義各項事業改革的關鍵時期,各種矛盾錯綜複雜,不同利益階層相互激蕩,所以我們更應該分清敵友,最大限度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本人身為管理委員會的主要領導,不僅要團結本單位的全體幹部,更要同社會各階層、團體、組織和個人打交道,建立友誼,在求大同,存小異的基礎上,大力引進技術、人才和資金,相信人心齊,泰山移,一定可以把雲居山柘林湖風景名勝區開發得更快更好。

  《為人民服務》一文中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如教育我們要甘於平凡,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績,又如教育我們要樹立典型,利用榜樣的力量等等。無數先烈在過去異常艱苦的年代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我相信,只要我們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優良革命傳統,就一定能建設出一個環境優美、生態和諧、風景迷人,遊客流連的柘林湖風景名勝區。從而為打造美麗、富裕、和諧、強盛的新九江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再讀《為人民服務》
網友評論
再讀《為人民服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