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所以,灌輸五心教育,從小培養孩子愛國情操,培養孩子的愛心、關心、孝心、自信心,顯得尤為重要。

  ·忠心獻給祖國

  升國旗,是形式;唱國歌,是遊戲。孩子們還小,可能並沒有國家的意識。所以,作為老師作為家長,我們有責任讓孩子懂得,什麼是國家,什麼是衷心。平日里,要多給孩子們講講革命烈士的光榮事迹,講講國家興衰的榮辱歷史,讓他們真切的感受到,有強大的國家,才會有幸福的生活。

  ·愛心獻給社會

  愛,是純粹的、是溫暖的、是永恆的。汶川地震后,大批的志願者趕赴救災前線,各路救援物資第一時間抵達災區,而後所有倒塌的房屋都得到重建。這些,都是愛心的力量,是有愛心的人士為社會做出的貢獻。我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也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時刻準備着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另外,孩子年齡小,很容易受到社會不良風氣影響,變得冷漠自私。所以,培養孩子愛心,要抓住孩子可塑性強的時期進行,讓孩子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愛心教育。

  ·關心獻給他人

  小悅悅的事情,讓大家體會到了人情的冷暖;雷鋒的精神,也鼓舞激勵着我們;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要把這份關懷之情傳遞下去,要把這份關愛他人的美好信念,教給我們的下一代,讓孩子們從小學會關心他人。只有如此,才會讓關愛時刻蕩漾在身邊,才會讓社會充滿溫情。

  ·孝心獻給父母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兒童時期,又是培養孩子孝心的最佳時期。家長和老師,都要多加利用這個最佳時期,給孩子灌輸孝敬父母的思想意識。當然孝心不是疫苗,不是說給孩子打一針這樣的疫苗,孩子就具有孝心了,更不是什麼孝子工程可以批量加工生產。

  所以,孝心的培養,需要家長和老師們長期的堅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多普及孝文化及教育,耐心的督促引導孩子。另外,孩子年齡小,模仿能力極強。所以,大家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把孝心教育融入生活之中。其實,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各自盡到自己的職責和義務,必定會把每位孩子都打造成孝子的幼苗,讓溫情和諧的畫面永在。

  ·信心留給自己

  自信心,對孩子能力的培養和健康成長,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甚至會影響孩子一生的命運。所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顯得尤為重要。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學習中,都要給孩子創造培養自信心的環境,多鼓勵讚揚,少批評指責,滿足孩子自尊心,提高孩子自信心。

  總之,五心教育,會讓孩子更健康更快樂的成長,成為對社會有益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