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武警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武警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武警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武警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支部會議中,在書記的引導下,我們武警中隊展開了十八大的內容學習。為期7天的十八大圓滿落下帷幕,他們肩負執政黨的前途命運,擔負著諸多領域的改革重任,承載着億萬民眾的“幸福”期待。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人民放在首位,習.近.平總書記上任首次亮相,短短的講話中19次提到“人民”兩字。人民成為新任領導集體心中最重要的詞。我們就以習.近.平同志的對中外記者會的講話為線索,重新回顧十八大,思辨,討論。

  十八大開篇,胡.錦.濤總書記就在90分鐘的演講中列舉了中國發展道路上面臨的諸多問題,如貧富差距過大、城鄉發展不均衡以及生態壓力增大等。與之相呼應的是習主席對於“讓人民幸福”的承諾,這就意味着中國必須在未來解決這些問題以滿足民生需求。經濟體制改革、政治體制改革、文化體制改革,媒體報道,在十八大報告中“改革”一詞被提到了86次。

  而30多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改革也被看作是揭秘中國奇迹的一把鑰匙。目前舉國關注的2020小康目標,只剩下3000多天的時間去實現,“改變”依然被看作是通向這個目標的必由之路。這也印證了“黨的十八大將貫穿改革開放精神。”

  而作為接班人的習.近.平主席在中外記者會上的簡短稱述,更是直指貪污腐敗問題,強調要從嚴治黨,要解決腐敗問題以及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等問題。領導人的決心可見一斑。這也是順應了人民群眾對於打擊腐敗的內心期待。而後胡.錦.濤不再擔任中國共產黨中央軍委主席,也成為本次大會最閃亮的“看點”,給政壇帶進了一股新風,歷史意義不同凡響,也為未來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立下“高風亮節”的新規,為中國政治健康發展奠定了基礎。

  此外,習.近.平主席對於人民的重視在講話中也處處體現。一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着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習主席的講話透露出黨中央對於人民的重視與愛護,黨和人民必將一起為了幸福生活而努力奮鬥。

  十八大,在總結中真誠暴露了問題的所在,而接班的領導班子也表明了他們深化改革,實現全面小康的決心,這也就讓我們充分相信黨。小到自身,也是應該抓住自身問題,雖然否定過去的自己的一些錯誤也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也不能選擇怠惰與逃避。日省吾身,迎難而上,才能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武警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武警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