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在2012年11月8日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后,在校黨支部的統一安排下,我與其他老師一起認真觀看了十八大工作報告全文,感觸頗深,以下是我的學習這次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十八大報告涵蓋了12個方面的內容,身為一線教育的教師,我當然更加關注教育。從十八大總書記的報告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我國未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我會更加努力。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要勤勤懇懇地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選擇忘我,選擇無私,選擇清貧,我們應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爭創佳績。

  第一,我認真學習領導十八大報告精神

  十八大報告中指出了教育的重要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完善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促進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水平,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從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為此,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國民素質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

  十八大特別指出: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教育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基石。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為人民服務,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積極發展繼續教育,完善終身教育體系。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邊遠、貧困、民族地區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水平,積極推動農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鼓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教育。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把這一內容寫入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在教育領域堅持素質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理念。為保障這一理念的實現,報告中同時提出,要"深化教育內容方式、考試招生制度、質量評價制度等改革"。這幾項改革是切實把教育理念從增加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應對升學考試的應試教育,轉變到素質教育的根本。

  第二、將十八大報告要認真的貫徹落實到教學行動中

  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也是我們作為普通教師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十八大精神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覺悟到: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黨。在實際教學和管理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尤其作為一名基層黨員,要進一步增強了自身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要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立足本職崗位,作出更多業績,為發展中國教育的偉大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第三、要結合學習十八大精神樹立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我認為要更好的學習十八大精神,必須從自己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嚴格要求自己作為一名教師,只有無愧於職責,無愧於使命,才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十八大"的要求;一要明確自己所擔負的職責。充分體現責任感,做到自覺履行自己的職責;二要自覺把十八大精神與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不斷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三國提高自身素質,將十八大精神作為首要學習的目標,逐漸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四要切實做好幫助"落後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更好的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通讀十八大報告,讓我深深體會到,要當好一名教師,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做到在教書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質,在育人中不斷凈化自己的靈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黨的領導下,立足崗位,創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努力爭創新業績。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