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團支書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團支書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團支書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團支書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岑夢佳

  2012年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胡錦濤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大會作了報告。

  胡錦濤同志強調,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

  胡錦濤同志說,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對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問題作出了新的科學回答,把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平,開闢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的任務就是學習,我們不僅要牢牢掌握課本中的科學理論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以致用,將理論應用於實踐,不死讀書,不做書獃子,積極培養自己的動手實踐能力。這是學習和貫徹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證,只有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在平時的學習中,我們不能僅僅為了應付考試,而在考試前幾天臨陣磨槍,拚命學習,死記硬背了一些理論公式與例題,最後得到一個及格的成績就沾沾自喜,這樣的學習沒有任何的意義。我們應該注重平時的積累,課上聽講要高效,課下自習要嚴密,任何一個知識點都要牢牢掌握,搞清楚來龍去脈,有問題要積極與同學探討,相互學習,共同進步。我們要提高自己的競爭意識,在全院內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與良性競爭,我們的目標不是及格,而是優秀。作為電氣工程及自動化的學生,我們更加要注意實踐能力的培養,實驗課之前,做到認真預習,熟悉實驗原理及操作步驟,而不僅僅是抄一份預習報告那麼簡單;上課時,要珍惜每一次實驗的機會,實驗前聽清楚老師的要求及注意事項,操作時要聯繫課本上的理論知識,多想想為什麼要這麼做,有什麼問題要及時向老師請教,做到熟練掌握各種儀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測量各種數據的方式以及各個實驗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課後要認真獨立地處理實驗數據以及對實驗中誤差的分析。此外,我們還要增強創新意識,不迷信權威。

  我作為班級里的團支書,更是要以身作則,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與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為同學們樹立榜樣。努力培養班級里的集體意識,熱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能吃苦,敢擔當,做到盡職盡責。

  十八大報告是對過去十年成就經驗的科學總結,是對未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要求,它凝聚力量、增強信心,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確保全面簡稱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我們要在黨的帶領下,做好新一代大學生應該的做的事情,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積極實踐,勇於創新,為祖國未來的發展作出一份貢獻。

  岑夢佳

  1111960401

  國教電氣1104

您正在瀏覽: 團支書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團支書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