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高金英老師視頻講座體會心得

觀高金英老師視頻講座體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觀高金英老師視頻講座體會心得 標籤:視頻簡歷 軍訓心得

  《做一個有價值的老師——高金英》講座觀后感

  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高金英

  今天是殘酷的,明天會更殘酷,後天卻是美的,但大部分人死在了明天晚上。

  ——馬 雲

  剛剛觀看了高金英的講座,其中最觸動我心弦的就是這兩就話。在物質橫流的今天,在隨波逐流中,作為教師的我,也幾近迷失方向。真的不知在追求什麼,或者應該追求什麼。看了今天的講座,突然間有了豁然開朗感覺。

  作為一名普通的老師,我常常感覺工作乏味,身體疲勞,生活的壓力讓我們感到工作就僅僅是一份工作而已。聽完講座后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工作的價值,也更加清楚作為老師肩上扛着一份沉沉的責任。

  我知道了孩子一生的五大幸事之一就是碰到一個好老師,孩子在發展的不同階段碰到的老師將會影響到其一生的發展,“最不能變壞的就是老師”,就是這句話讓我感到做為老師的我肩膀上的責任,作為孩子們小學階段的引路人,我們有責任付出。

  但我知道,要當好一名好老師真的不容易,要有好的心態,不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要“心平氣和”,“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就像高老師那樣“吃穿所好一任秉性,付其勞奉其籌兩袖清風,心底坦然。”這是一種境界,做老師的境界,有了這種境界,你就不會抱怨、麻木甚至冷漠,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就會充滿陽光。

  高老師說,我們的工作中要有陽光的味道,要用我們的生命去影響孩子們的生命,用我們對孩子的尊重贏得孩子們對我們的尊重,陽光的老師會讓你孩子的世界多一份樂觀,說的多好啊!就像有句話說的,“拯救別人的同時也拯救了你自己”,換句話說就是“你把陽光灑向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你自己”,我一定要做一個充滿陽光的老師。

  作為一個老師光有愛是不行的,要給孩子需要的愛,對孩子,不能走進愛的誤區,愛包括七個要素:理解、尊重、寬容、平等、關懷、給予和責任。沒有對孩子的理解,愛就變得盲目無知;沒有對孩子的尊重,就只有對他們的支配和控制;沒有對孩子的寬容就會對孩子無端的苛求;沒有與孩子的平等就會變得專制和功利;沒有對孩子den責任你就會在孩子面前變得輕薄;沒有關懷和付出,你的愛就會變得空洞和蒼白。

  感謝高金英老師,高老師的報告可以說是精彩無處不在,她的很多語言都值得我們細細體會、慢慢推敲。我也會把這些精髓銘記於心,運用到教育教學中去,不斷地完善自身做一名孩子們喜歡的有智慧,有陽光味道的老師。

  ——2014-3-25

您正在瀏覽: 觀高金英老師視頻講座體會心得
網友評論
觀高金英老師視頻講座體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