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送課下鄉學習心得

送課下鄉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送課下鄉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送課下鄉學習心得

  為了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實現城鄉資源互補,進一步推動課堂教育教學改革,增進城鄉學校老師之間的友誼,在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我們希望工作室送教下鄉到富興小學。這次機會來之不易,讓為受益匪淺。

  這次活動,我們工作室共獻上兩節課,並有幸聽了語文專家陳亞梅老師的講座。第一節課是羅曉霞老師的《一次次地做,一次次地反應》的作文課,另一節是葉偉老師的《分數除法倒數的認識》的數學課。這兩位老師的課讓我大開眼界,學到很多東西。也使我在今後的教學道路上有了更明確的目標和方向。

  羅老師在授作文課時,創設了很好的課堂情境,導入很新穎。俗話說,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羅老師的作文課深深的吸引了孩子們,也改變我以往的一些作文設計思路。這節課我最欣賞的一點是作文理念,它不是某個單元的作文的傳授,而是對如何才能讓孩子又話說,又內容所寫的一種思維性的引導。"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認為是這節課最大的兩點。方法比知識更重要,寫作方法是、思維方法是否合理、正確,影響着寫作水平的高低。

  葉偉老師的數學課讓我耳目一新,原本準備的課件因電腦問題不能運用,葉老師隨機應變,把數學課上得精彩,臨場應變的能力足以看出教學的功底之深。帥氣的葉老師本人給人一種清新,活潑,多才多藝的感覺,對學生有很強的親和力,課堂氛圍非常的融洽,課堂效果也非常的好。乾淨利落的語言引發出學生探究和思維的火花,巧妙的問話為探究和解決數學播下思維的種子。精心的教學創設讓學生對問題情境的感知激發強烈。通過積極的探討解決問題,訓練了學生髮散思維能力的創造性。

  最後專家陳亞梅的講座《終生學習是二十一世紀的生存概念》,聽得我熱淚盈眶。陳老師用聊天的的形式和我們分享她執教生涯走過的苦與樂、奮鬥與失敗、付出與收穫。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人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永不放棄的精神,陳老師鼓勵我們只要努力,終究會有收穫的。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份收穫正是陳老師這身的寫照。50歲的年齡還去讀研究生,在讀書期間遭遇父母的生病,自己身體的跨下,父親的去世讓自己悲痛的女兒意外流產······着一切切的變故沒有打垮讓這位讓我們敬重的陳老師,她一次次創造人生的輝煌,這是多麼勵志的故事就在我們身邊上演。

  人要進步就要不斷的學習!只有學習,學習,在學習,我們才能不斷提高,才能培育出合格的人才,才能無愧教師的光榮稱號和使命,陳亞梅老師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我們不能僅僅依靠以前的知識固步自封,要深入研究教材,要自修自身業務能力、專業知識能力。當今的時代,是知識飛速發展的時代,知識就是力量,尤其作為一名教師,如過沒有豐富的知識底蘊,又怎麼去培養新世紀的合格人才,我們只有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保證自己的知識是先進的,豐富的,在教學中才能厚積薄發。對於我們來說,教師的教學之路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的。

  這次活動還讓我倍感溫馨,在牟領導的構思下,去富興小學活動前的貼心安排,去富興小學活動后曾領導以朋友身份陪同我們私下的交流,我們工作室成員的毫無顧忌的真心談話,推心置腹的談感受、找不足,讓我無比幸福,擁有一群正能量的朋友,擁有一群值得我學習的朋友是我的榮幸。

您正在瀏覽: 送課下鄉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送課下鄉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