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今年3月,習總書記先後強調,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這為把教育實踐活動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為各級幹部轉變作風樹立了標杆。

  嚴以修身,就是自己的身心要健康向上,努力改造自己身上的缺點與不足,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修身嚴不嚴關係到個人的素質高不高,能力強不強。修身首先要堅定個人的政治信仰,牢記黨的宗旨,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這樣工作起來才有正確方向,才能不偏離軌跡;修身還要有健康的興趣,培養自己在文字上、藝術上等方面的興趣愛好,豐富自己的工作生活,脫離低級趣味;修身還要努力學習本職工作的業務本領和新知識、新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一個人嚴以修身,才能有健康的身心、正確的方向、高雅的興趣、過硬的本領,這是為人民服務的前提和保證。

  嚴以用權,中央強調權為民所用,要把權力關制度的籠子里,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謹慎的、嚴格的用好自己手中的權力,讓權力真正發揮為人民服務的作用。在一所學校,校長用好權力就要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做好“三重一大”的相關規定,校長不直接管人事、財物、大宗物品採購等,重大決策一定要班子民主討論決策,必要時要經過教工代表大會。領導幹部用權只要沒有個人的私利,出於公心,群眾就會擁護。“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領導幹部用好權,心繫群眾,為人民謀利益,群眾就會擁護。“公生正,廉生威”,用權嚴格、公平,就有正氣,工作就有底氣,事業才有生氣。

  嚴於律已,作為領導幹部就要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遵守黨紀國法,任何時候不搞特殊化,不以權謀私。在學校里要身正為范,以身作則,做老師的表率,要求老師做到的,領導首先做到,要求老師不做的,領導堅決不做。上班早來十分鐘,下班晚走十分鐘,工作勤勤懇懇,虛心接受群眾的批評和監督。嚴以律已,公正廉潔才有威望,群眾才能信服,才能更好地為民服務。

  實事求是是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謀事要實,就是一切工作都要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不虛報、不虛誇。對於一所學校來說,謀發展也要根據校情制定切實可行的發展規劃,經過努力奮鬥能夠實現的發展規劃和目標,教職工才有動力。目前我校雖已經過了國家首批示範校建設,但總體水平還比較低,示範引領作用不明顯,所以學校又繼續深化教學改革,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強集團化辦學,為建設高水平的國家示範校而努力奮鬥。

  創業要實,我們的工作就是在創業,創造職業教育的偉業。職業教育就是為學生成長、成才、就業、創業服務的。要讓學生在學校健康快樂成長,苦練技能成才,頂崗實習就業,最終要讓學生自主發展創業,這就是就業教育的成功所在。要想讓學生有創業的能力、本領,那麼學校領導和老師就要實實在在地研究培養學生創業本領的方法,就要認真地做好教學改革,認真地做好管理工作,讓學生學到真本領,能自食其力,能自主創業,實實在在為學生就業、創業做好服務工作。

  做人要實,做人是根本,做官先做人,做人不實,或做人不正,老百姓就不會擁護,也就干不好工作,做人非常關鍵。做人實不實,就是看你說的話是不是從實際出發,你做的事是不是實事求是,對待群眾是不是真情實感。做人實不實,老百姓最能體會到。做人實在,就能拉近和群眾的距離,群眾就擁護。口頭夸夸其談,辦事推三阻四,官架十足,高高在上,對群眾冷漠,群眾不會擁護。在學校,領導幹部做人要實,就是從學校實際出發,講真話、辦實事、為教職工解決切身利益。目前,根據學校條件,進一步合理規劃調整辦公場所,解決了個別辦公室擁擠問題;此外,還創造條件,完善了教師的信息化教學設施,為教學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進一步完善教職工的文體設施,讓教師愉快工作;改善教師的午餐,提高質量。真正做到實實在做人,認認真真謀事。

  認真對照“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前提。學校的黨員和校領導都要按“三嚴三實”的要求做,為學校后示範校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