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專題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專題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師德專題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師德觀察

  教師是學生髮展的促進者

  ——師德專題學習心得體會

  新教材教學中教師如何做學生髮展的引導者, 促進學生的發展是新課程和新教材所要解決的中心問題.教師是學生全面和諧發展、自主發展和個性發展的引導者。教師不僅要關心學生所學學科的成績,更要關注並引導學生在情感、態度與價值觀,學習過程與方法、學科知識與技能,以及學生身體、智慧和社會適應性等方面的全面提高與和諧發展,尤其是“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教師要引導學生利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主動探究知識的發生與發展,引導學生質疑、調查、探究,在實踐中獨立自主地、主動地發展。作為一名政治教師,要想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學生髮展的引導者是非常關鍵。

  首先,教師要進行自我充電,自我完善。

  其次,轉變教學觀念,建立課堂教學中師生合作的新機制。

  第三,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在教學上引導學生反思學習。

  第四,認真鑽研教材,正確使用教材,引導學生主動學習。

  在新的教學中,教師應該樹立新的教材觀,了解教材的特點與功能,掌握教材的教學策略,學會開發和利用新的課程資源。在教材的使用過程中,教師要結合實際教學需要,靈活地有創造性地使用教材,而不是製造“教材是唯一的課程資源”的神話。教師要主動地、有創造性地組織、引導學生去尋找、收集和利用各種課程資源、工具和場所。在教學的各個環節,充分利用課程資源,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主動學習。

  第五,關心學生的情感,積極引導學生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教師在教學中應特別注意重視學生的情感能力的培養,將情感教育融會貫通於我們的教學中,在教學中有意識的訓練和潛移默化的熏陶影響,使孩子逐步掌握開啟情感智慧的金鑰匙,做自己情緒的主人,通過情感教育,讓學生將自己的情緒、情感始終調節在一個積極健康的狀態,通過持續不斷的自我情感教育,努力提升自我心智,培養健全人格。在教學中,要時常關心學生的思想動態,關心學生的學習和生活,了解學生的所思所想,積極引導學生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和世界觀。

  總之,在教學工作中教師應努力做好學生的引導者,在師生互動的過程中,,引導學生探索,幫助學生提高,促使學生全面、持續、和諧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師德專題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師德專題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