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總書記五四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總書記五四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習總書記五四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總書記五四講話心得體會

  5月4日,習總書記來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參加“實現中國夢、青春勇擔當”主題團日活動,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

  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鍊高尚品格,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

  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理想。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勇於創造創新,錘鍊高尚品格。我們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擔當,要勇於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理性認同上。我們青年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我們每個人都應為實現中國夢增添強大青春力量。

  共築中國夢,毅行青春路。九十四年前,一群熱血的愛國青年,點燃了民族的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九十四年後的今天,具有炎黃子孫血脈的龍的傳人,將在中華錦秀河山上,在中國夢的指引下繼續續寫新的輝煌!

  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只有每個人都為美好夢想而奮鬥,才能匯聚起實現中國夢的磅礴力量。我們要牢牢把握人生正確航向,把個人成長成才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中,把奉獻社會作為不懈追求的優良品德,繼承和弘揚五四精神,堅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我們的“中國夢”既不虛幻,也不遙遠,“小康夢”、”強國夢”、”復興夢”,個人的夢,國家的夢,民族的夢,共同構築成了我們的中國夢。可以預見的是,只要我們胸懷理想,堅定信仰,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我們就一定能擁抱美麗的中國夢!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要從我做起,從細微處着手,為我的夢努力,為”中國夢”加油!

  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幹部要切實肩負起帶領青年高舉團旗跟黨走、奮力實現中國夢的光榮使命。要認真貫徹李源潮同志重要要求,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與黨的十八大精神、總書記關於中國夢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持續深入地抓好學習宣傳貫徹。要切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團開展的“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靈魂,並貫徹落實到團的各項工作和建設之中。團中央和團的各級領導機關、領導幹部要帶頭學深學透,全面把握黨對做好新形勢下青年群眾工作的根本要求,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點。要充分發動基層團組織和青聯、學聯、青企協、青科協等組織的作用,充分運用互聯網等新媒體和團屬新聞出版輿論陣地,在廣大青少年中興起學習講話精神熱潮。要着力增強共青團工作的影響力、增強黨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青年對黨的向心力,適應經濟社會深刻變革,堅持青年主體地位,把握青年特點變化,不斷創新團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設,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團的工作的切入點、結合點,更好地匯聚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青春力量。

  “聽了習總書記的講話,令我不禁想起梁啟超說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作為一名大學生,在我們踏入了五彩繽紛的青春世界的時候,張揚、痛快、狂傲,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民族的振興,不能忘記歷史使命,肩上的責任。”

  在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過程中深刻理解當代青年在實現中國夢偉大進程中肩負的歷史使命,引導青年不斷增強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是中國青年運動的時代主題,勇敢地接過前人的接力棒,肩負起屬於當代青年的光榮使命。深刻理解實現中國夢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最好舞台,自覺把個人追求和奮鬥融入這一進程,共同支撐、共同見證、共同享有偉大的中國夢。深刻理解當代青年是實現中國夢的一支強大的有生力量,青年樹立共同理想,中國夢的實現就會擁有生生不息的力量;青年堅持共同奮鬥,中國夢的實現就會獲得更加廣泛和堅實的群眾基礎。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總書記五四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總書記五四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