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毛概的心得體會

學習毛概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學習毛概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毛概的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系統學習了《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就所學的知識和自己的認識,我有如下的體會。《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就這門課來講,是理論聯繫實際的一種學說。它有着兩個方面的內容:其一,是史論結合的問題。毛澤東思想深深紮根於中國沃土之中,它的產生和發展以經成為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指導思想過程,也是近現代中國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過程。其二,是與現實結合的問題。毛澤東思想不是一個封閉的體系,而是發展的學說。它是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根據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對中國長期革命與建設實踐中的一系列獨創性經驗作了理論概括,形成的適合中國情況的科學的指導思想。

  毛澤東思想這門課程幫助我們學生充分理解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歷史性飛躍的偉大成果,這對於幫助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關和深入貫徹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都具有重要意義,使之成為更自覺的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新的世紀里,立志為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毛澤東思想馬克思列寧主義普遍原理和中國革命具體時間相結合的產物,是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毛澤東思想的產生,形成有它的社會歷史條件,它是20世紀中國社會歷史和革命運動發展的必然結果。毛澤東思想包括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革命軍隊的建設和軍事戰略、政策和策略、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多個方面的內容以及實事求是、群眾路線和獨立自主三個活的靈魂。

  毛澤東思想的影響時時刻刻都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它是改革開放的理論源泉,也表現在空間的拓延上,將成為中國社會主義歷史進程的理論原點。學好毛澤東思想,了解毛澤東思想的主要內容,基本原理,掌握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可以使我們更好的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的建設,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歷史經驗,掌握中國革命和建設的發展規律,以便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服務。

  學習毛澤東思想概論,還有助於用科學的理論武裝大學生的頭腦。人也是一種有精神追求的動物,需要一定的精神信念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和奮鬥目標。認識到毛澤東思想的真正內涵,才能真正的領會到毛澤東思想的真諦,才能科學地運用毛澤東思想指導我們今天地學習和工作

  “毛澤東思想概論”一課對我們學習的要求,不僅是讓我們毛澤東思想的基本原理,更重要的是讓我們通過對毛澤東思想的基本原理的學習,去認識和把握中國革命和建設的規律,了解近現代中國社會發展的規律,進一步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更好地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服務。

  毛澤東思想作為發展了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有其自身的科學體系、豐富的內容和理論特色、理論的特殊貢獻。另一方面,毛澤東思想作為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作為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其各部分內容又是隨着近現代中國歷史的發展變化而不斷豐富、發展的。所以在當今時代日新月異的發展下,毛澤東思想仍然發揮着巨大的作用,而且被人們運用於各個領域,起着不可替代的領導作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毛概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毛概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