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是教師最美的容顏演講稿

"愛"是教師最美的容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愛"是教師最美的容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美孝心少年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愛"是教師最美的容顏演講稿

  劉宏源

  大家都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懷着對教師的憧憬,當年的我鄭重地填報了自己的志願——到師範院校讀書。自此,三尺講台為伴,一支粉筆相隨,我與教師結下了不解的緣。

  常常在想,我最喜歡的教師是怎樣的呢?

  小時候,或許是那些能俯下身子、與我嬉戲的;慢慢長大,或許是那些學識淵博、滿腹經綸的;到最後,或許就是那些智如泉源,行為表儀的。總歸一句話,我喜歡的是那些飽含着"愛"的教師。他們深愛着孩子們,願和孩子們一起共同經歷最華美的童年;他們深愛着孩子們,願竭盡所能地給他們知識和營養;他們深愛着孩子們,願用滿腔的熱血來照亮一方的山河。

  雲銷雨霽之夜仰望星空,看到繁星滿天,列宿成行,人們往往會生出美麗的遐思邇想:哪一顆是你?哪一顆是我?哪一顆又是他?

  想必總有一顆最亮的星屬於劉文婷吧,面對一群特殊的孩子,她沒有退縮,沒有拒絕,從未有悔。孩子們殘缺的世界,因她的用心修補而健全。守護着這些"折翼的天使",她在不經意間成就了最美。

  想必也總有一顆最亮的星屬於張錦文吧,在深山站了37年的講台,走了6萬公里的山路,破了350多雙的鞋子,但他的心始終如一:絕不因自己一人而耽誤幾十個孩子。"一次選擇,終生無悔"的他用行動詮釋着自己的美。

  想必更有一顆最亮的星屬於王西梅吧,她本只有一個孩子,但她卻給自己"媽媽"的角色一直加碼,她成了數十人的校園媽媽。她用無私的大愛為留守的孩子們撐起了一片成長的藍天,她的"美",讓人難以直視。

  那漫天星辰想必也不僅僅是屬於他們的吧,假如回過頭來看看身邊:我永遠忘不了剛剛退休的王老師,剛入職時我對她倒沒有很深的印象,只知道她是我們學校最年長的老師,覺得在她的身上總有一種歷經歲月的從容與優雅。我常常經過她的班級,偶然間我發現,好像每次我路過時,她總在教室里。有一次,因為我要早早到校做一些事情,路上沒有太多的行人,校園裡更是空蕩蕩的,但我竟然發現她們教室的門仍然大開着。果不其然,王老師一個人正在講桌前改作業呢。不知有多少次,我在學校最早見到的總是她。有段時間,沒看到她,一打聽才知道,原來她生病了,好像還挺嚴重。我心想,王老師真的是太累了,這段時間真的應該好好休息,好好養病。不曾想,沒過幾天,我又看到了她的影子,依然是那樣緩緩地走着,依然是那樣的從容。只是看着她蠟黃的臉色,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當帶的孩子們升入六年級,王老師到了退休的年齡。但顧及到孩子們將要畢業了,王老師不顧親朋好友的勸說,拖着虛弱的身體,堅持陪伴孩子走完小學這段路。王老師的美讓我至今難忘!

  冰心說:"愛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那些曾讓我們感動過、銘記過的教師無不是因為他們有着對學生春風般的愛。我渴望成為一個被人喜歡的教師,我更堅信愛能創造一切。可能我們的事業沒有鮮花,沒有掌聲,但是我喜歡教師這個職業,我喜歡走在路上,聽學生問好的聲音;我喜歡站在講台,看孩子求知的眼神;我更喜歡他們裝扮着我的生活,美麗着我的人生。

  俯耕沃土育新苗,愛盈滿腔待花開。我始終堅信:愛是教育的真諦,有愛便有了一切,有"愛"的教師才最美!

您正在瀏覽: "愛"是教師最美的容顏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是教師最美的容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