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團活動演講稿

社團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團活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團活動演講稿

  社團文化節活動領導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在校團委,社團聯合會及各學生社團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xx大學第九屆社團文化節今天開幕了。本屆社團文化節以"舒展生命的羽翼,抖動青春的翅膀"為主題。社團文化節期間,將舉行社團文化節開幕式、社團精品特色活動展示等。這些活動將吸引更多的同學加入到社團活動中來,對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必定會產生重大影響。為此,我謹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對這次社團文化節的開幕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以來為社團發展付出辛勤勞動的師生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高校學生社團是高校學生自願組成,為實現成員共同意願、按其章程開展活動的學生組織,是高校第二課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生素質拓展的核心內容之一,是校園文化建設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它既是大學生鍛煉能力、施展才華的舞台,又是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徑,對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所高校,學生社團的數量和質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其校園的文化面貌。高校學生社團在校園中激蕩青春,揮灑熱情,甘於奉獻,為大學生展現和塑造自我提供了一個不可多得的平台。學校黨委高度重視學生社團的發展,始終把學生社團作為加強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個重要渠道。我們一定要建設好這個平台,利用好這個平台,讓廣大青年學生在這個大舞台上自我創造、健康成才。希望社團聯合會充分發揮在社團建設中的核心作用,繼續加強和改進學生社團工作,積極扶持,加強指導,規範管理,促進發展。各學生社團必須堅持按照社團章程,獨立自主地開展好活動,改進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努力打造精品活動和社團品牌,切實發揮社團組織在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加強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我相信,在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學生社團一定會繁榮發展,社團活動質量一定會逐步提高,xx大學學生社團的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加美好。

  最後,預祝本屆社團文化節活動圓滿成功!

  社團發展論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社團負責人:

  大家下午好!我是東區揚帆創業社負責人。今天,我很榮幸能夠與各兄弟社團代表一起探討鹽工社團的發展問題。我主要想從我自身管理社團的經驗來談談社團的人員管理工作、社團的活動戰略和社團的發展戰略問題。

  第一、社團的人員管理

  社團的管理工作是整個社團發展的關鍵所在,社團能否良好健康發展一大部分取決於社團的人員管理。我想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社團人員的管理問題。

  1)認真組織成員學習章程了解社團的主要宗旨和職能。社團的章程是我們的行動指南,我們必須研究自己社團的章程來了解我們社團的宗旨和基本職能。當我接手揚帆創業社的時候,我對社團是一片迷茫,不知道社團舉辦過哪些活動,社團的管理規範,成員組織方面基本上是一無所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有通過學習章程才能全面了解社團的運作方式和主要的職能。同時學習社團章程,也能夠規範社團的管理工作,讓每個成員都了解我們社團的宗旨,培養社團文化和凝聚力。

  2)社團負責人的任用。俗話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因此社團在選舉每個負責人的時候應慎重考慮。社團的每個負責人都要把社團工作當做是自己的一項事業、一種生活和一次難得的鍛煉機會!因此我們在人員的任用時首先選擇責任心強的人,然後再考慮是否有能力勝任這項工作,同時適當的引用社團之外的優秀人才。我在當初重組各部門負責人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一些新人,有的是社團之外的人有的是社團內部一些優秀的幹事,不過我很慶幸,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現在我們的社團已經步入正軌,而且獲得了"十佳社團"的榮譽稱號,並且幾個負責人在管理社團期間兩個人獲得一等獎學金,兩個人獲得三等獎學金,英語四級和計算機二級全部通過!由此可見,好的社團負責人不僅能夠做好社團工作而且還能夠處理好學習成績。

  3)多交流多溝通。社團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都是這個家庭里的兄弟姐妹,因此大家在相處的時候最好不要有等級之分。各部門的主要負責人要經常和幹事多交流多溝通,這樣大家即對社團產生興趣同時大家又能相互學習,這樣才能為社團發展形成良好的氛圍。同時我們也要加強與其他兄弟社團交流,汲取他們的優點來彌補我們的不足。而且我們要加強與指導老師的溝通,通過指導老師的指導來更好的發展我們的社團。

  4)建立社團的資料檔案。社團的資料檔案記錄著整個社團的發展歷史,包括每屆社團負責人資料,每次活動的詳細資料等等,這些資料都是後來者了解社團文化和歷史的重要數據。我們要將這些資料分類記錄並保存,在換屆的時候轉交給下任負責人,並不斷的流傳下去。

  第二、社團的活動戰略

  我們社團的活動實行SII戰略模式即學習(study)、模仿(imitate)、創新(innovate)。

  1) 學習。Study學習;研究的意思。學習分為兩方面:自我學習和向別人學習。自我學習就是不斷充實自己社團,多看些有關社團和>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書籍資料,向別人學習就是說我們可以向其他高校學習相應性質社團的活動,學習他們的發展動向和特點,然後來研究自己的發展方向和將要開展的活動。

  2) 模仿。Imitate模仿、以…做為範例,仿效的意思。如果我們暫時沒有自己的特色活動,我們不妨依靠模仿別人的活動來舉辦自己的活動。事實上很多高校的活動都是通過學習和模仿其他高校的活動來舉辦的,以此擴大自己社團的影響力。

  3) 創新。Innovate 創立,創始;改革,創新的意思。我們通過前面所說的學習和模仿過程之後就要學會相應的創新活動,把她變成有自己特色的品牌活動。大家知道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之源,對於社團活動來說我們更應該不斷地來進行創新,為社團注入新鮮的血液,這樣我們的社團才能夠越辦越好,越來越強大。

  第三、社團的發展戰略

  社團發展實行"三步走"和"走出去,引進來"的發展戰略。

  "三步走"即"一、規範社團工作、定位發展方向;二、打造精品活動;三、實現戰略目標".我們社團在未來四年內奮鬥的目標定位是"校內有地位,省內有影響".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開始實施第二步的發展戰略:那就是開始打造社團的精品活動——跳蚤市場,面試模擬大賽等活動。

  "走出去"戰略。在信息多元化的時代,大學不再是獨立於社會之外的"象牙塔",學生不再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書獃子".社團發展的新品牌活動也將會紛紛立足於走出校園,服務社會。我認為關注社會、課題調研必將成為社團品牌活動的主旋律。所以社團也應該大膽實施"走出去"戰略,在加強內部精品活動開展的同時,積極走出校園,組織專門的課題組,嘗試獨立開展自己的活動。

  "引進來"我們可以引進一些其他優秀社團的管理經驗與技術、引進一些適合本社團的活動。使之變為自己的東西,為自己社團進行服務。讓社團不斷的充實。例如我們揚帆的"跳蚤市場"就是看到其它學校的跳蚤市場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而引進的。

  各位同學,社團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也是有苦有甜的,社團承載着我們的理想和希望,也有着我們的堅定和執着,讓我們緊密地團結起來,在校團委老師的指導下,在社團聯合會的帶領下,以我們的付出來彰顯社團的魅力,讓更多的同學參與活動,讓更多的學生社團成長為具有我校特色的品牌社團,讓眾多的學生社團活動成為構建和諧校園得重要載體。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為鹽工社團聯合會和學生社團的美好明天共同奮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社團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團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