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文章標題: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縣民情有古風,一團和氣又包容。老夫去后相思切,但願人安與歲豐”,這是當過五年*縣縣令鄭板橋離開*縣后,寫出的一首膾灸人口的懷念*縣的詩。

  *縣,是我的故鄉,在飄泊他鄉的日子裡,故鄉常讓我魂牽夢繞,故鄉的一草一木都會無聲無息的潛入夢中。

  我心目中的故鄉是綠色的,那是春天的色彩,充滿希望和生機。“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故鄉的田野上,淺淺的綠意染出濃濃的生氣,淡淡的花香點出烈烈的詩意,給鬱悶的人們一個朗朗的心情,給肅殺的的世界一個暖暖的美景。

  心中存有春天,美好不就可抗拒;心中存有春天,向上努力就不可逆轉。

  我勤勞善良的父老鄉親,在綠色的春天,用濃烈的深情書寫壯志,以暢快的豪情激蕩銳氣,以飽滿的激情揮灑雄風,以穩健的步履踏破沉寂。他們用雙手繪繪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卷,用智慧裝扮着美麗的家園,使故鄉這塊熱土充滿綠色的希望和生機。

  我心目中的故鄉是紅色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縣是冀魯豫紅色革命根據地,在這塊先輩們戰鬥過的熱土上,灑滿了烈士的鮮血。故鄉的人民不畏艱難困苦,不怕流血犧牲,為解放這塊土地做出巨大的貢獻。有不少母親為嚴守黨的機密慘遭日寇活埋殺害;有多少熱血男兒報國參軍南征北戰英勇犧牲至今屍骨難收;有多少婦女自己穿的破衣爛衫卻織出最好的布趕做軍鞋縫軍衣;有多少百姓忍飢挨餓從嘴裡省下每一粒糧食推着小車送給前線浴血奮戰的將士。我們的人民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詩篇,用熱血和生命迎來了共和國高高飄揚的鮮艷的五星紅旗。

  我心目中的故鄉是金黃色的,金黃是秋的顏色。藍天明凈高爽,白雲淺淡悠閑,秋葉由綠變黃,秋色含蓄淡雅。它讓人感到溫暖淡定和諧。冬之孕育,夏之勃發,秋之豐腴,一年四季辛苦勞作,都是為了那滿山遍野的一片金黃。

  秋是一望無際的金色麥浪;秋是鑲嵌在田野中一座座廠房;秋是孩子們歡快的笑聲;秋是老人祥和的晚年;秋是經濟增長的一串串數字;秋是百姓的安居樂業富裕安康;秋是安祥,秋是和諧,秋是壯麗的輝煌。

  我心目中的故鄉五彩繽紛絢麗多姿。她是我心中最美的那架彩虹,是我心中最亮的那道風景。走過千山,走過萬水,最美的是故鄉的大地,故鄉的水,故鄉的人民,故鄉的情。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就像一顆漂零的種子,終於落到故鄉的黃土大地,我會讓青春的火焰在家鄉燃燒,融化在紛繁的世界;我會讓生命的溪流從故鄉流出,走向茫茫江海,用愛去書寫發展這個永恆的主題,用心去奏響和諧這個時代的旋律,把故鄉建設的更加多彩多姿,繁榮美麗。

  《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故鄉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