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律伴我成長演講稿

法律伴我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法律伴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律伴我成長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我是來至宅吉中學的○○○。我演講的題目是:法律伴我成長。

  踏着青春的節拍,懷着心中的夢想,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我們攜手齊呼:快樂在身邊,法律伴我成長!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年代,我們不僅見證了經濟的奇迹,還目睹了中國法制建設的突飛猛進,300多部法律的相繼出台,標誌着依法治國的理念儼然成為現實。正是法律的存在,我們的社會才變得和諧安寧,正是法律的存在,我們的權利才得到應有的保障。因此,法律是實現正義,體現公平,傳遞社會正能量的根本保障。讓我們攜手倡導:普法先行。秉持心中的利劍,向一起違法犯罪行為說“不!”

  在當今這個經濟社會裡,人們道德意識不斷淡化,享樂主義,拜金主義,社會上的一起污垢陰暗,在不斷侵蝕着稚嫩的心靈。網絡上充斥的兇殺暴力,更讓不少青少年迷失了方向。一個個低齡化犯罪的案例,都不禁讓人痛心疾首,扼腕嘆息!面對這些流淌在我們身邊血與淚的故事,我們有什麼理由袖手旁觀呢?我們應該攜起手來,關愛明天!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作為祖國的一份子,社會的一成員,我們應該從每件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我想,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就是我們時下對法律最好的理解。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法律素質如何,將影響我國建設社會法治國家的進程。因此,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關係到家庭和社會的穩定,關係到國家的長治久安和民族的興旺振興,關係到社會主義事業的成敗。所以,加強對青少年特別是中小學生的法制教育,勢在必行。

  就讓法律的脈搏在我們的手腕跳動,就讓法律的血液在我們的心中沸騰。讓我們乘着知法,懂法,守法的航船,在廣闊的人生海洋遠行吧!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