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志願者心得演講稿

志願者心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志願者心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軍訓心得

  志願者心得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電子信息工程學院14級電子2班的羅海雲。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志願心得。

  還記得大一那會剛來到城職,懵懵懂懂的我在眼花繚亂的社團招新里一眼就看到了青協的招新宣傳,當時綠色標誌上的那幾個字:"青年志願者協會"映入我的眼帘。但我並沒有過多的了解,只知道這肯定是做一些有愛的活動的志願者組織;

  還記得青協面試的時候,我說我加入青協的目的很簡單:我就是想做一個志願者啊。然後面試的師兄問我:你知道做一名普通志願者和一名幹事的區別嗎?我說不知道,因為我當時還不知道幹事是什麼。師兄說:"如果你只想做一名志願者,我們以後每周都會在宿舍樓貼通知招志願者做活動,到時你報名就行了。"我說:"好".然後,到現在我也不是青協這個組織里一名。但是我知道了一個做志願者的途徑:宿舍樓下的通知。

  就這樣,我通過這個渠道,報名了周末去富興社區的義教。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雖然那裡的小朋友們是第一次見我,但是他們見到我卻熱情滿滿的的喊:姐姐好,姐姐好。甚至他們直接就一把把我拉過去一起跳小蘋果,一起唱歌。那個時候,我之前所有的拘束都放下了。那種感覺,我覺得是可以用"無與倫比"來形容的。雖然我們教不了他們很多知識,但是我們可以教他們回家的時候,去和自己的爸爸媽媽說一聲:你們幸苦了。就這樣,我和他們一起度過快樂的一整天,雖然我只能教他們一點點小知識,或者一個個小道理,但對於我來說,這個周末就很完美了。如果你要問我有什麼收穫,我只能說,很開心啊。這種開心包含了很多,是只有你親身經歷才會體會得到的。

  在過去的一年半的大學生活中,社團的義務維修在我的課餘生活中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能進入電子協會,覺得是最幸運的事了。除了遇到了一群很好的夥伴以外,在各個社區的家電維修對於我,對於我們協會成員,都是非常好的鍛煉機會,一次次的維修活動,不僅可以讓我們學到維修知識,同時也增強了我們協會的凝聚力,同時居民們的一聲聲謝謝也讓我們懂得了奉獻的意義。

  讓我受益匪淺的還有去快樂壽星老人公寓,我們不是以同情的眼光來看望他們,而是以一種朋友的心情來陪伴他們。我們首先要做的,便是尊重老人。雖然我們只是一個後輩,也許我們之間也有許多代溝。但是他們需要只是最簡單的陪伴。也許我們互不相識,但有時候簡單的幾句問候,便可以讓我們成為朋友;也許老人們身體不太靈活,講話不太清晰,但如果我們能耐心聆聽他們的年輕時候的輝煌往事,那他們也一定講得滔滔不絕。我們還可以和他們聊聊我們身邊身邊搞笑的趣事,雖然他們也許聽不懂,但他們肯定看得懂我們臉上最純真的笑容。有些老人喜愛玩樂,那我們也可以和他們下下棋、打打乒乓球之類的。總之,就算一句最簡單的"爺爺好、奶奶好",也足以溫暖他們的心靈。

  所以我想跟大家說的是,雖然我們能力有限,雖然我們不夠強大。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最純真的笑容,讓那些老人們的生活能多一些鮮活的色彩,多一點溫馨,多一個知心的朋友。我們每一次去陪伴他們,都能給彼此帶來一份歡笑,一份溫暖。

  這種感覺是難以表達的,但你可以想象。當你看見很多老人用期盼的眼光看着我們;還有80多歲的老奶奶捏捏我的臉,揉揉我的耳朵,拉着我的手用白話說:"你有的吃啊",每次奶奶都會拿着和我的合照問那個和我有點像的同學照片里的是不是她……我從小是沒有爺爺奶奶的,一直以來都很羨慕有爺爺奶奶疼愛的人,去快樂壽星也算滿足了我這小私心,我們做過的有個活動主題叫"青春暖夕陽",其實,夕陽也暖青春的我們。

  關愛老年人的今天就是關愛我們明天的自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們要像對待自己的長輩一樣,善待天下所有的老年人。

  有的人會認為從事志願服務是慈善為懷,樂善好施的表現,把志願服務看成一種單方面的施予。但我認為參與義務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樂人",同時也"樂己".

  參與志願服務他人,服務社會的同時,我們自身也能得到提高、完善和發展,也能給我們的心靈加點有用的雞湯。

  最後,祝願我們繼續在志願服務中一起開心的成長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心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志願者心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