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其實你不用去遠方((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其實你不用去遠方((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其實你不用去遠方((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陽春二月,在湖南省統計局一場特殊的報告會上,張吉世,一個看上去貌不驚人的年輕人,感動着每一個人,使我們每一位黨員,經歷了一次心靈的凈化和精神的升華。他,不僅向我們展示了時代楷模“人民滿意公僕”的風采,更是用自己的生動實踐,為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做了最好的註解,那就是:清正廉潔、勤政為民的公僕風範;求真務實、誠信主動的統計精神;愛崗敬業、追求卓越的優良品質;艱苦奮鬥、不圖名利的樸實情感。s0100

  我們為有這樣的同行驕傲,他向全省公務員展現了我們統計人的風采;我們為有這樣的戰友驕傲,他向全省老百姓展現了我們共產黨員的風采;其實,我們還可以驕傲,學習先進,不用去遠方,張吉世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更應該驕傲,在省統計局,先進的光輝無處不在,張吉世只是我局許許多多優秀共產黨員中的一個代表。

  2004年,我局獲得了全拾文明標兵單位”榮譽稱號。這榮譽,凝結了無數張吉世般共產黨員的心血和汗水;這榮譽,聚集了無數張吉世般共產黨員的智慧與創新;這榮譽,飽含了無數張吉世般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這榮譽,浸透了無數張吉世般共產黨員的職業精神。

  我們看到,在年終總結會上,每個人、每個單位的演講無不精彩絢麗,無不閃耀着先進性的光輝;我們聽到,從國家到地方,從綜合到專項,從統計業務到行政後勤再到扶貧工作,凡是有獎的,我們都拿到了,而且都是最高獎。那一樁樁、一件件,無不令我們感動和自豪。

  誠然,群雁高飛離不開領頭雁,先進的集體離不開先進的領頭人。局黨組書記馬勇同志帶領黨組一班人,借鑒國外的先進管理經驗,全方位地推行創新與改革——大到統計制度、財務制度、人事制度的改革,小到會議模式、幹部培訓、互動式論壇的創新,還有學習型組織的創建、8件實事的考核……等等等等,不一而足,都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先進性的忠實實踐。

  雖然身處貿外處這個有點偏僻的角落,但我仍然深切地感受到,在省統計局,先進的身影隨處可見,先進的事例隨時可攫,不必說受到省政府表揚的人民滿意公僕張吉世,也不必說譚蒲輝、劉國君、歐亞林、戴樂平、賀淑珍、蔡紅宇、肖首雄等一百多名在2004年評比中,榮獲各種獎勵的先進份子,就說那些因名額限制而未獲得榮譽的“無名英雄”的身上,也一樣閃耀着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光輝。是的,這些有名的、無名的先進人物用他們一件件閃光的事迹,一次次地感動着我。

  曾見到,在全省14個市州100多個縣的土地上,有他們奔走工廠農村求證數據的腳步;也見到,在凌晨的鐘聲中,有他們不顧疲倦伏案審查的身影;曾聽到,在各級政府領導質詢的電話里,有他們據理力爭的聲音,也聽到,在社會公眾對統計數據表示懷疑的統計網頁上,有他們耐心解釋的言語。

  正是有了他們這種自強不息、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統計精神,使我們湖南的統計工作實現了整體超越,創造了一流業績,在改革與創新的路上越走越光明。

  同樣,在團結奮進的貿外處,我也時時感受到黨員先進性的存在。

  陳智勇,這個有一說一、是一不二的副處長,就是一個見榮譽就讓,見困難就上的好乾部,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他的身影,哪裡有名利,哪裡就有他的謙讓。

  郭文峰,一位只有幾年黨齡的年輕黨員,也有着張吉世般對工作的敬業精神。他刻苦學習,勤奮工作,犧牲了不知多少節假日以及與家人相聚的時光,硬是在短短的幾年間,成長為貿易統計骨幹和計算機應用能手。去年下半年,局裡調整我處人員,他憑着精湛的業務素質,一人頂起了兩、三個人的工作。

  曾曉林,一個不喜張揚的小夥子,同事們送給他的“秀才”稱號恰到好處地詮釋了他不斷提高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處理報表,他條理清楚,承擔分析,他思路開闊,他的優秀統計產品常見諸報端、雜誌,並獲得國家和省級獎勵;去年,他的統計分析又被評為全局“十佳”之一。

  葉楊宗、張雍雍,兩位新來的處領導,把在綜合處室工作積累的經驗帶到了新的崗位,既做拓荒者,為創新貿易外經統計工作出謀劃策,也做鋪路石,時刻不忘為幹部的成長創造機會和條件。

  從未涉足過專業統計的易幟同志也迅速融入到我們的集體中,學計算機,學統計,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

  讀讀黨章,想想先進,我心澎湃。

  是的,我不必好高,平凡的崗位,平凡的工作,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我不必騖遠,用心體會,珍惜擁有,標杆就在我們身旁。

  我不必自卑,只要有心,只要儘力,我,也可以做一個先進。

  路漫漫其修遠兮,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統計數海中更加盡情地演繹吧!   

您正在瀏覽: 其實你不用去遠方((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其實你不用去遠方((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