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質量演講稿

質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質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質量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我很榮幸代表後方車間,參加我們公司舉辦的“質量”演講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質量意識在心中,產品質量在手中》。這個標題,也許有些“老生常談”了,但是質量對我們企業來說,卻實猶為重要,如果沒有了質量,什麼品牌、發展、競爭一切只不過是空話而已,因此質量是我們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我們公司在雷總的帶領之下,經過十幾年的披波斬浪走到了今天的輝煌,我們得不驕不傲,加倍珍惜!作為工作在第一線的我們,對產品質量更要有強烈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質量意識在心中——表明質量是由人來控制的。不管在什麼情況和條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人是管理機器的主體,人決定質量,而非機器決定質量。因此每位員工對質量要有高度的責任心!質量責任心其一體現在員工的質量態度。比如:發生了質量問題,大部分員工似乎更不願意承認錯誤。因為在潛意識裡,認錯就意味着失敗,認錯代表着要受懲罰,代表着要經濟賠償。為此他們往往只是通過弄虛作假,投機取巧的辦法矇混過關!給質量帶來安全隱患!質量責任心其二體現在員工的質量情感!也就說員工對產品質量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在產品加工過程中,思想要聚中,情感要專註。例如有的車間領導愛在上班時間,為一些瑣事與員工相互推諉,在產品質量上憑着自己的私人關係對員工獎罰不公,這樣只會給員工增加思想包袱,甚至會激起員工對質量的逆反心理。員工沒有好的心情怎麼能產出好質量的產品!這些是因為我們沒有充分的認識到,質量代表着誠信,質量代表着和諧,一個沒有誠信,不和諧的企業,根本無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足。

  產品質量在手中——說明產品質量出自每位員工之手。好的產品質量來自員工勤勞的雙手。在產品加工過程中,對每一個產品,每一道工序,要嚴格按圖紙工藝,有條不紋,不厭其煩的做到首檢、自檢、終檢。認真做好6S現場管理,給產品創造一個清潔暢通的壞境,要將每一件產品碼放整齊,不帶一個瑕疵,不留一根毛刺。好的產品質量還來自員工技術的雙手。先進的設備固然能提高產品質量,但更需員工有先進,精湛的技術水平。我們公司有着一流的數控設備,它為我們員工的生產減省和方便了許多!我們不能只是允當一個筒單的機械手,只會操作一個筒單的循環按扭。我們要認真思考、努力學習、不斷探索,熟練撐握數控設備的一切操作技能。為此希望我們的員工,用勤勞能幹的雙手,把產品質量再推上一個新台階!

  總之,質量是企業之本,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產品質量的保證,光靠某個人力量是遠遠不夠的,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對於質量,我們不光要“心動”、“口動”,更重要的是“集體行動”。在工作中融洽好領導同事關係,各個工種要有團結合作、忘我奉獻的工作作風,增強內部凝聚力,為提高技術素質,培養良好的心態,練好我們的手,打造一流的質量!生產出一流的產品!

  大家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的飛寧方向機飛得更高!行得更遠!飛寧人的生活明天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質量演講稿(二)

  質量是一切東西的基礎,沒有質量,談什麼品牌、發展、競爭都是空話。尤其是對於我們電建單位來說,質量更是我們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我們誰也不能保證只要我們的安裝質量一流了,我們的企業就是一流的,我們就能進入世界500強了,我們的企業就能做百年壽星了。但是,我認為,如果想打造自己的一流品牌,質量一流是其中不可缺少的條件之一。

  企業就像一台機器,是由成千上萬個功能各不相同的零部件配合而成的,一台機器正常運行的效果取決於每個部件是否正常,功能是否發揮出來,配合是否準確到位。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小小的零部件。我關心整個企業的發展,而我現在所要做的是發揮我這個零部件的作用、並且配合好周圍齒輪的運行。

  質量在我心中——表明質量是人控制的。我就從“人的責任心”來論述質量在我手中這個觀點。我認為:不管在什麼情況和條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人是管理機器的主體,人決定質量,而非機器決定質量。質量也是一種責任心的培養。實際上,我們都知道,產品質量是我們每一個職工干出來的,而不是質檢員檢出來的!因此應該提高職工的業務素質,把產品質量深入到每個職工的心中。嚴把質量關,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我就是一名質檢員,產品在我這裡驗收不合格,就不能流到下道工序。舉個例子:上班了,假如我接班後繼續生產,產品質量出現問題,經過分析是上個班留在機器里的產品,不是我生產出來的。但責任應該是我的,我應該承擔,為什麼呢?因為我應該檢查啊!假如我檢查了,就會將不合格的產品按程序處理。這是我的工作沒有做到位。

  質量在我心中,強調的是人的責任。如果發生了質量問題我們都推開,那麼,企業怎麼生存,這是一個態度問題。拒絕承擔個人責任是一個易犯的錯誤。有效的管理者和職工,為事情結果負責。我認為,認識錯誤有助於解決問題,與外國人相比中國人更不願意認錯。在中國以往的政治鬥爭中,如果認錯就要背負沉重的“十字架”;現在,在企業中,往往認錯就代表犧牲。作為一名普通職工或者管理者,應該先學習如何認錯,為事情的結果負責。其次,不能由於認錯而指責某人,也不應該由於認錯而要其負起過失的責任,把矛頭指向他。多數情況下認錯有助於事情的解決。

  我們來看看一個孩子撞桌子的故事:小孩兒不小心撞到桌子上,大哭。中國媽媽和日本媽媽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是不同的:中國媽媽往往第一個動作是打桌子,當然這是哄小孩兒的一種方法,可是在無形之中告訴孩子,是桌子撞了孩子,不是孩子的錯,責任在別人。日本媽媽會把孩子帶到桌子旁邊說:“來,再走一次。一個人跑步會撞到桌子有3個原因:第一個是小孩兒跑步的速度太快,躲閃不及;第二個是小孩兒的眼睛一直看着地沒有注意前方;第三個是小孩兒心裏面不知道在想什麼,你是哪一種呢?”

  從上面的小故事可以看出,日本的教育非常注意對孩子責任心的培養,桌子是沒有生命的,不能把撞到桌子的責任歸咎於桌子,推卸責任是不可取的。而我現在從“人的責任心”這個角度來論述質量在我自己的掌握中,就是培養和總結我的質量意識和責任意識。每個人都要為質量工作負責,但是,不要把質量問題推給別人,因為:質量在我心中。

  一個企業無論他的產品廣告有多麼漂亮,包裝有多麼華麗,但是如果沒有質量,那麼這個企業的生命將會是短暫的,因為他沒有用自己的質量和信譽來奉獻給消費者和顧客,很可能會損害消費者的利益,那麼消費者自然就會放棄他。企業要生存和發展下去,首先必須以產品或工作的質量取勝,以高質量的產品樹立起社會上的信譽。

  總之,質量是企業之本,質量是企業的生命。企業只有把講究質量放在整個企業工作的第一位,把它作為企業的生命來抓,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始終保持優質高效,只有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質量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

  大家好!

  一年級語文課本按主題合成單元,每個單元按照主題進行綜合訓練,努力吸引學生,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在綜合學科中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在不斷的實踐中,提高學生學習語文的積極性,培養實踐能力、創新能力和探究能力。

  二、教學總要求:

  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更新教學理念,大膽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實施“讀中思----學中引----堂上清”的學習方法,確立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為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探究學習、創造性學習、創造必要的條件,促進學生語文素養的進一步提高,為其他學科的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

  三、教學措施:

  1、以深化語文教學改革為契機,加大課堂教學質量。

  深化教學改革力度,積極投身於課堂改革,運用先進教學理念和多媒體手段進行教學,在減輕學生負擔的同時,激發學生地學習興趣,喚起問題意識,實施教學民主化,努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2、做到教學五認真,實施集體備課,集思廣益,總攬全局,面向全體,做好試卷分析,找出教學中的薄弱環節,注重補差補缺,爭取教學大面積豐收。

  3、認真抓好聽說讀寫訓練,進行口語交際訓練,結合教材中的名著欣賞,誦讀欣賞、引導學生進行綜合訓練,尤其要注重培養語言交際能力和寫作能力。

  4、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增強學習的後勁,為學生今後的發展打下基礎,重視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的培養,確立語文教學的新理念。

  5、搞好課堂閱讀活動,引導學生多讀文學名著,多讀健康有益的課外讀物,提高文學修養,陶冶高尚情操,促進學生主動學習的方法,拓寬學生學習的領域,使學生獲得社會所需要的終身受用的語文能力。

  7、加強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熏陶,讓學生讀《三字經》等國學啟蒙,充分利用校圖書室和班圖書角,擴大學生的閱讀面,培養閱讀興趣,提高閱讀能力,並使學生在讀中潛移默化的受到思想教育。

  最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質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質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