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惜生命演講稿

珍惜生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惜生命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惜生命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輪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宮刑憤而作書的司馬遷……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斯為浩劫,誠為國殤,5 12大地震中多少生靈喪生?血淚之地,生民之哀,家國之痛。當數以萬計的生命失去了迂迴與生還,也同時將我們所有人帶向了悲傷與疼痛。那些永遠靜默於廢墟下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但那些在災難來臨之時,堅強I衛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勇士不更讓人崇敬嗎?捨身救人又跪地大哭“再救一個”的消防戰士荊利傑,救出10多名同學自己被壓廢墟下50小時失去右腿的13歲女生何翠青,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雙手仍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的人民教師向倩。

  生命僅僅是一個過程,甚至是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甚至短暫得如同天穹中一顆消隱的流星,那麼我們不是應該讓生命綻放更多的光彩嗎?蒙田在他的《熱愛生命》一文寫到:“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塞涅卡也曾說:“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是的,生命於人只有一次,生命該何時何地何因終結,誰也無法預料。但偉人在身後留下一座豐碑,哲學家在身後留下博大深遂的思想,詩人在身後留下懾人心魄的情感,畫家在身後留下瑰麗珍貴的遺產。

  我們是芸芸眾生里的一員,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讓自己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懷、品格盛開成三月如詩如畫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熱烈而充實的歌。這樣,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負年華。

  珍惜生命演講稿(二)

  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我是平樂鄉五年級的學生鄺夢菲,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看不盡的塵煙,游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着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大江東去,璀璨的生命鐫刻着歷史的痕迹,激蕩着顆顆璀璨的珍珠。

  當你明白人們活着的信念,多半是為了得到讚美,獲得更多人的承認;當你發現你所承擔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時,你要快樂、勇敢、自珍,不要因為職業的低微而輕放自己,不要因為些微的不如意而自卑自棄,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現的某種小插曲而暗淡生命。

  你要懷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應該用自己的熱情去維護、澆灌自己的生命之花。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麴生命的輝煌,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

  生命是美好的,當一個生命依戀另一個生命時,相依為命,結伴而行,會感覺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麼的藍,大地是那麼的純潔;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曾經是多麼孤獨的漂流者,才會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才會感到生命是那麼的珍貴。

  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能夠活到明天,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學會充分利用生命的價值。

  生命會前行在歷史的脈絡上,沿途拾起一枝一葉,留待回憶,世界的存在會清晰而具體;生命會走進時間的大門,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那捆記憶的柴火那麼靜靜地躺在地上,等生命去抽取沿途拾來的枝枝葉葉,在夕陽的指尖靜靜回憶。

  追尋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做的事。

  感受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珍惜生命演講稿(三)

  生命誠可貴, 生活更美好。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成長的新少年一代, 在父母的眼裡, 是含苞欲放的花蕾, 在老師的眼中, 是展翅待飛的雛鷹; 我們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身上寄託着父母、老師、祖國的希望; 心中涌動着綻放、高飛、長大的渴望。學生時代, 本應是學習知識, 增長才幹的開端, 父母和老師都在竭盡全力地為我們創造優越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希望我們能茁壯成長, 成為棟樑之材。處在這樣美好的生活里, 我們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又像春天雨後春筍。然而, 有些花朵還未開放就已凋謝了 。

  就在新的學期開始, 廣州某大學相繼發生四起自殺事件, 其中有三個是大學生。心痛之餘, 我們苦苦反思: 上大學不容易, 為什麼要自殺呢? 為什麼如此不珍惜自已的生命呢? 為什麼如此輕視本應燦爛的人生呢? 究其原因: 他們沒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和價值觀, 沒有抵禦各種困難的決心和信念、心靈脆弱; 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 經不起任何挫折和失敗, 充當了生活中可悲的逃兵。既對不起父母、老師。 也對不起社會。

  我們應該向叢飛學習, 學習他默默無聞奉獻愛心, 積極幫助有需要的人、學習他身患絕症, 依舊笑對人生、珍惜生命、永不言棄的精神。

  假如我們用快樂的笑容去迎接每一天, 快樂總會圍繞在左右。 假如我們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困難, 生活便會張開翅膀擁抱。

  同學們, 祖國在期待着我們, 美好的明天期待着我們, 讓我們一起去珍惜自己的生命, 更加熱愛美好生活吧!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