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城市管理工作演講稿

城市管理工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打造一流城市環境中閃光》。

  一位詩人這樣說到:“我總感到你的腳步近了/聽得出其中的凝重/我似乎已嗅到你親切的呼喚/是陽剛的向上的/是蓬勃的奔放的/喚起我的活力/澎湃我的熱血/我分明看見你的笑臉/那笑容是希望是愛是創造/是理想與奮鬥的水乳交融/我真的觸摸到了你的心跳/那是真正的生命與青春的律動……”

  我之所以在這裡高聲地朗誦它,是因為她包含着一種時代氣息與時代精神,讓我為之振奮!

  在我市全面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如何貫徹落實省委提出的“兩個率先”的要求,實現“蘇中爭第一、跨江爭位次”的目標?如何在推進“三大建設”中創業、創新、創優?為儀征的發展多作貢獻?作為我,一個極其普通的城管隊員,也同樣感受到了春神的腳步,親切的呼喚,看到了“兩個率先”宏偉目標揚起的笑臉!聽到了全市人民為實現“兩個率先”的生命的律動!

  世紀偉人毛澤東說過: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面對我們這個如火如荼的時代,面對揮師沿江,開發沿江,決勝沿江,實現“兩個率先”這一前無古人的壯麗事業,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種精神,這就是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儀徵人民在現代化建設中,也逐步形成了一種可貴的“艱苦創業、改革創新、爭先創優”的新時代的儀征精神。在實現“兩個率先”的過程中,我首先就要用這種與時俱進的儀征精神激勵自己,磨礪鬥志,振奮精神,崗位奉獻,滿腔熱忱地投入到儀征的大開發、大開放、大發展、大跨越的滾滾大潮中去,去做一朵激情的浪花,去當一團燃燒的火焰,全身心地融入實現“兩個率先”的強大洪流!

  我為自己能從事城市管理事業而感到興奮!我更為自己身邊的那些在城市管理崗位上,365天如一日,戰高溫、抗嚴寒、頂風冒雨、披星戴月,創造了一處處優美整潔市容環境的戰友們而驕傲!

  在市委、市政府的關心、各有關部門的支持中,在艱苦創業的磨鍊中,城管隊伍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行業精神——

  那就是“為了城市的整潔,不畏千辛萬苦,用盡千言萬語”的愛崗敬業精神。

  那就是“以我一人臟,換取萬人凈”的無私奉獻精神!……

  那就是,在錯綜複雜的管理中,不斷鈍化管理矛盾的“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的忍辱負重精神。

  那就是,在別人有需要時,主動伸手幫一把的團結協作精神。

  這些精神極大地豐富了儀征精神的內涵,這些精神始終激勵着我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線負重奮進!

  我的青春是在打造城市環境中渡過的,每天,我要走上街頭,從這條街到那條巷,不停地檢查、維護城市環境和秩序,及時地糾正那些亂擺亂設、亂停亂放、亂堆亂倒、亂貼亂畫等違章行為。我像個露天擋車工,來回忙碌着,條條馬路就是我的車間,處處靚麗就是我的心愿。因為每天要在大街小巷奔波近20公里的路程,因為要不斷地規範管理、文明執法,一天下來,我累得骨頭像散了架,但是當我想到在城市管理的另一個崗位上,我們的環衛工人,省勞動模範溫鳳美老大姐,20年如一日,每天都在清洗廁所,為創建衛生城市、創建文明城市曾一次次累倒的情景時,我的精神又一次振奮起來!

  在平凡而繁瑣的城市管理中,我和眾多的城管工作者一樣,也曾有過許多困惑,許多尷尬。有的人違章了,就是不聽勸告,還要惡語相向,有的人不服從管理,還糾纏打傷我,製造了一些不良事端。然而,當我想到我們城管工作者肩負的責任,想到城管工作就是打造城市形象,想到我們正在從事的“兩個率先”的偉大實踐,想到要優化城市環境,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就需要我們用辛勤的汗水,有飽滿的熱情,想到此,還有什麼委屈不能忍受?還有什麼壁壘不能攻克呢?

  當我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得到社會和人民群眾的支持,當我在城管局的榮譽室看到方方面面送來的幾十面情真意切的錦旗,我彷彿就看到了廣大市民讚許的目光和燦爛的笑容,這時我就真正體會到了城管人在打造一流城市環境中,所收穫的那種喜悅與幸福。

  各位領導,同志們:作為新時期的城管工作者,我要把個人的理想與實現“兩個率先”的大目標緊緊聯繫在一起,我們城管隊伍有這樣的要求,這就是:政治合格、紀律嚴明、管理規範、執法文明。現在,我還要再加上一句,在實現“兩個率先”的偉大實踐中,我要創造出閃光的業績、無愧的青春!

  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打造一流的城市環境,共建我們的文明家園,讓“風物淮南第一洲”,明天更輝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城市管理工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城市管理工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