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市“十行百崗百星”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2008年3月2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值此“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即,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召開全市“十行百崗百星”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主要目的是貫徹落實市委八屆三次全會精神,深入推進巾幗建功活動的開展,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首先我代表市婦聯向在場的各位姐妹,並通過你們向各行各業的全體婦女姐妹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婦女工作的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我市各行業各單位,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行業發展和部門工作重點,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巾幗建功”活動,並將開展這項活動作為組織、教育、宣傳、服務女職工的有效載體,不斷優化婦女發展環境,激發婦女創造活力,在開發人力資源、提高綜合素質、促進女幹部、女職工崗位建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廣大女幹部、女職工自強不息,牢牢把握時代發展的主旋律,將自己的理想追求與發展**的社會責任緊密結合,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艱苦奮鬥,開拓創新,取得了不平凡的業績。2000年以來,我市共有7人被評為全國“巾幗建功”標兵,16個集體被評為全國巾幗文明崗;58人被評為省級巾幗建功明星,66個集體被評為省巾幗文明崗。這些在活動中湧現的先進典型,已經成為行業的旗幟,在本行業的發展中發揮了表率作用。

  今年年初召開的市委八屆三次全會為我們勾畫了**發展的宏偉藍圖,明確了今後的奮鬥目標,也為廣大女幹部、女職工提供了廣闊的發展舞台,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八屆三次會議精神,組織全市廣大女幹部、女職工以飽滿的工作激情、創新的工作思路,圍繞全市六大戰略重點,積極投身“搶抓新機遇、建設新**、實現新跨越”的偉大實踐,在建設文化名城、經濟強城、宜居靚城、濱海新城中貢獻力量,為“文明**、和諧**”建設增光添彩,市婦聯聯合教育、衛生、商業、工商、金融、郵電、建設、工業企業、公檢法、公務員10個行業18個單位,開展“十行百崗百星”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進一步突出重點、豐富內涵、拓寬領域、更新形式,推進巾幗建功競賽活動的深入開展,培養先進典型,激發女性奮發進取,提高素質,立足崗位,建功立業。

  這次競賽活動自2月份開始,到9月份結束,分三個階段進行。前一階段各行業、單位已經制定了符合本行業、系統特色的實施方案;3—8月份,各行業、單位要組織開展形式各異的競賽活動,使女職工樹立“學業務、強素質、爭一流、當標兵”的意識,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工作氛圍,以爭當業務標兵為載體,以提高綜合素質為目的,廣泛掀起競賽熱潮,務求取得實效。通過紮實有效的“十行百崗百星”示範競賽活動,建立一種注重學習提高、注重素質培養的長效機制,使更多的女幹部、女職工成為講政治、懂經濟、精業務、善管理的綜合性人才。在活動過程中,希望廣大女幹部、女職工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迎接知識經濟的挑戰,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學習新知識,運用新技術,掌握新技能,練就新本領,努力提高整體素質和科技創新、崗位競爭能力,在學習中充實自我,在實踐中完善自我,努力做有知識、有能力、有活力、有魅力的時代新女性;希望廣大女幹部、女職工大力弘揚“四有”、“四自”精神,積極投身建設新**的火熱實踐,踴躍參加“十行百崗百星”競賽活動,把每一個崗位都作為奮鬥的舞台,把每一項工作都作為奉獻的途徑,勤勉敬業,奮發圖強,努力成為崗位創新、崗位成才的排頭兵,以新的作為促進新的發展,以新的業績樹立新的形象;希望廣大女幹部、女職工崇尚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帶頭弘揚時代精神和職業道德,積极參加先進文化建設,營造男女和諧相處,相互尊重,共同進步,協調發展的社會環境,爭做文明市民,爭做文明公務員、文明職工,做“文明**、和諧**”建設的積極推動者,展現無愧於時代的巾幗風采。

  競賽活動結束后,將選拔出100個巾幗文明崗、100名巾幗建功明星;從中評選出10個巾幗文明標兵崗、10個巾幗建功標兵,分別給予記“振興**立功競賽”集體三等功、個人三等功獎勵。屆時將召開全市“十行百崗百星”總結表彰暨行業風采展示大會,多渠道宣傳崗、星先進事迹。

  同志們,姐妹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以實際行動落實市委八屆三次全會精神,通過“十行百崗百星”競賽活動,彰顯我們愛崗敬業、奮發進取、無私奉獻的時代風采,彰顯在“文明**、和諧**”建設中的豐碩成果,為建設繁榮文明和諧的新**貢獻力量!

  謝謝大家!

  ---------------------

  在“十行百崗百星”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2008年3月2日)

  同志們、姐妹們:

  在“三

  

您正在瀏覽: 在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巾幗建功示範競賽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