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醫療保險演講稿

構建和諧醫療保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構建和諧醫療保險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構建和諧醫療保險演講稿

  通過近一段時間我局“轉變工作作風、促進工作落實”的開展,使我對我們的工作性質有了更多的理解。

  前幾天,我們受理了一位靈活就業人員在三院的住院手續,她的名字叫郭欣。她沒有工作,不幸的是她得了腎功能衰竭。一個月五六千塊錢的透析費用使她無力承受,本可以在門診透析的治療,使她不得不通過住院的渠道進行部分解決。類似的情況還有,一個月前,我到中醫院查看,也是一位靈活就業人員,也是一位腎透析病人,即使醫療保險正常報銷后,她們家還要負擔近兩千塊錢的醫療費。對這樣下一個沒有工作的家庭來說,確實是一個不小的負擔。郊區的一位農民,也在中醫院進行腎透析,當地新農合還沒有展開,市醫療保險也不能參加,對下一個農民家庭來說,他們多麼渴望有一份醫療保險能夠參加。我在工作中,會時不時地遇到這樣的情況。

  人得了病是不幸的,人因得了病而變得傾家蕩產更是雪上加霜。難道他們就應該因得了病傾家蕩產嗎,難道他們就應該處於我們的醫療保險的大門之外嗎?不是,絕對不是!

  《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六中全會》於2006年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大會提出要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並提出八大任務。任務之二是“城鄉、區域發展差距擴大的趨勢逐步扭轉,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財產普遍增加,人民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任務之三是“社會就業比較充分,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建立。”

  大會的精神是很明確的,要讓我們的人民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要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社會保障體系是基石,醫療保險保險是社會保障體系中的下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我市目前城鎮居民已達60萬人,有28萬人參加醫療保險,尚有32萬人處於醫療保險的保護傘之外。他們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私營企業、無工作群眾、老年人、兒童和學生。沒有受到醫療保險保護的群體還很大,我們的工作還很重,我們要通過我們的艱辛努力,爭取使我們的群眾都處於醫療保險的保護之下,使我們的群眾都能夠病有所治,不再因病返貧!因此,我們要特別關注困難群體、老人、學生和兒童,特別關注重大疾病患者,確保他們不再因病返貧,確保他們的生活水平不至於明顯降低。這也是社會和諧的一部分。

  現在參保人群是比以前大多了,但是仍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尚沒有參加醫療保險。他們對醫療保險政策還知之不多。即使已經參加保險的人們也有很大一部分對我們的政策不明確。我們的工作是不僅要讓老百姓參加醫療保險,也要讓老百姓懂得醫療保險的基本知識,這就需要我們加強政策的宣傳。通過宣傳,可以縮小廣大職工和我們工作人員之間的距離,從而使我們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醫療保險進行到現在已經整整7個年頭了,期間我們對一些基礎情況的調查做得不多,包括對參保人群、未參保人群、定點醫療機構、定點藥店的調查做得都不夠。如何根據基礎調查,為領導提供材料,適時調整我們的政策,使更多的群眾享受到更優質的醫療保險服務,使老百姓更多地體會到政策的優越性,這也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醫療保險進行到現在,我們工作不僅是體現在如何擴大覆蓋面,更重要的是體現在如何提高服務質量方面。在我們的工作中講究文明禮儀,笑臉迎接來辦事的職工,多說“請”字,小說粗話、大話等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使老百姓來到我們單位如同到家一樣,使老百姓來到我們單位即便沒有辦成事,也感到心裡熱乎乎的,我們的工作就做得很好了。

  以後,在工作中,我會在以上方面進行注意,多下功夫,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唐朝詩人杜甫曾感慨“安得廣廈千萬間”,如果通過我們的工作,能夠使我們的醫療保險工作更進一步,使更多的老百姓處於“廣廈”的保護傘之下,促進我市的和諧與發展,將是我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醫療保險演講稿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醫療保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