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演講稿

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演講稿

  財政支部 周德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周德生,來自涼霧財政所。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

  剛才我們鄉黨委黃書記上黨課時講了,做一名合格黨員必須要心存敬畏、心有信仰。

  那麼什麼是信仰?《現代漢語詞典》里說,信仰,是對某人或某種主張、主義的相信和尊敬,並拿來作為自己的榜樣或指南針,它是一個人做什麼和不做什麼的根本準則和態度。對個人言,信仰構成個人行為的支柱;對民族言,信仰構成凝聚民心的精神;對國家言,信仰構成國家意志的核心。信仰就像燈塔,信仰指明方向。信仰就是忠誠,信仰就是力量。

  說到這,我想到了一個在網上看到的故事,是2007年在京津城際鐵路工地上一個項目經理的故事。2008年舉世矚目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舉行,必須在奧運前通車,所以完成京津城際鐵路建設是個政治任務。工程全線加班加點趕工期,上頭說了,生老病死,除了最後一個字"死",盡量別離開工地。那天是7月11日,晚上8點,工區的陳經理正和工友聊天,陳經理說他老父親才給他打完電話,說他5,6年沒回家了,今年一定得回去陪他喝喝酒。這個兒子像每年那樣爽快地答應了。當天晚上11點接到電話,他當場就暈了過去,大家可能不理解為什麼會突然暈倒。第一,體力透支,28小時沒睡。第二,高度緊張,施工安全要保障。第三,那個才給他打完電話的老父親,已經不行了。過了幾分鐘,陳經理人醒了,目光獃滯,跪在地上,突然之間痛哭流涕,大聲咆哮着: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一邊是唯一的親人,一邊是停工一天損失300萬的工程。公司老總下令"今晚停工,放心回去".他這才抹乾眼淚。連夜趕到武漢,還好,見到了病床上的父親,兩人一見,相視而笑,突然,父親把開水瓶往他頭上砸去,狠狠給他兩耳光,"你這個不孝的東西,人家說養兒是防老,老子是養兒送終!老子孤苦伶仃,沒過個完整的年!現在要死了你才捨得回來,我打你個不孝子,我打你個不孝子!你滾!滾!滾!".說完,含恨而去,死不暝目。他欲哭無淚,辦後事的時候,要寫輓聯,他親手寫上"為國利民,廢寢忘食奈何無親無故",下聯"建橋修路,千秋功業欣慰此世此生",橫批"再無牽挂".

  就是這位陳經理,沒有顯赫的聲名,沒有讚美的歌聲,沒有媒體的追捧。他擁有的,只是默默無言的奉獻與付出,是最樸素的熱血與忠誠!他們工程人的汗水和淚水早被水泥凝固,但他們的身體里,儘是鐵打的骨頭和鋼打的脊樑!這,就是新時期的信仰!也是我們基層工作者必須堅守地信仰。

  一個人不能沒有信仰,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更不能沒有信仰,沒有信仰的人等於沒有靈魂;一個民族不能沒有信仰,沒有信仰的民族如同一盤散沙;一個國家不能沒有信仰,沒有信仰的國家不會自主強大。電影《建黨偉業》中蔡鍔對小鳳仙說"奈何七尺之軀,已許國,難再許卿".這就是那個時代的信仰。正是因為青年人的信仰,開啟了一個以五四風潮為中心,前後近十年的新文化運動,幾千年的封建制度被顛覆。正是因為共產黨人的信仰,讓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生根發芽,開創了一個偉大的時代!90年來,信仰的力量是無窮的,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共產黨人為了共產主義信仰,前仆後繼,慷慨赴義;信仰的力量是無盡的,一個又一個中華兒女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傾盡所有,甚至生命。看看現在,看看周圍,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從五千年王朝之"天下",成為億萬人民之富強"國家"!

  在複雜的價值理念風雲激蕩的今天,五四中的德先生和賽先生正受"錢先生"和"權先生"的瘋狂挑戰。我們必須做出選擇!對於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來說,信仰不必多高深,從救國救民到強國富民,信仰是落實小我,成就大我的過程。信仰不必過於工具化,更重要的是要發現自己,改變自己。人的痛苦很多是在於接受不了自己的缺點,當某一天你突然找到了一種對付這種痛苦的辦法,我認為這也是找到信仰的一種方式。

  同志們、朋友們,堅定的信仰,崇高的精神,常蘊於先行者的足跡和歷史的轍印;前進的智慧,向上的力量,常源於後來者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信仰就是不忘初心永跟黨走。最後,我用《潛伏》的主題曲中一句歌詞結束我的演講,"我的信仰是無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的火焰,燃燒着無盡的力量,那就是忠誠永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合格黨員我們需要信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