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

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

  大學生129運動演講稿

  歷史的車輪緩緩地向前轉動着,在經歷了無數次痛苦與磨難后,它依然不屈不繞滾滾向前!我,一位新世紀的大學生,今天站在能夠站在這裡演講我感到高興與榮幸。真是為了紀念這無數次愛國運動中的一次──紀念"12.9"青年運動,緬懷那些在運動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弘揚先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激勵當代青年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

  71動政府無恥地採取不抵抗政策之時,我們的前輩用鮮血和身軀捍衛了祖國的尊嚴。1935年12月9顫。因為,一個蹂躪不屈的民族,在蘇醒;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在抗爭!北平學生爆發了聲勢浩大的抗日運動,他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自治!"每一聲都是急切切的吶喊,每一聲都是憤怒的聲討。正是這鏗鏘有力的聲音喚醒了沉睡的中國,喚醒了這東方威武的雄獅。他們把鬱積在心頭的仇恨和對國民黨的憤怒都迸發出來,開展了抗日救亡鬥爭…… 面對他們"愛祖國高於一切"的愛國情操,面對他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我們的心能平靜嗎?我們能無動於衷嗎?不能!!那一段足以讓中華民族蒙羞一輩子的屈辱歷史,我們怎能忘記呢!

  同學們,當你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之時,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今天,我們在這裡緬懷12.9先輩的功績,不禁心潮澎湃,不能自已。而我們,作為當代的中學生,我們又應該做些什麼?當你在課堂上無精打採的聽課時,當你將時間虛耗在無聊的談話時,當你沉溺於電腦遊戲中無法自拔時,不知你是否想到作為當代的中學生肩頭那重重的使命感昨天,北平的學生痛切感到,諾大的華北,已容不得一張平靜的書桌了;今天,寧靜的校園在和平的陽光下,我們是否關心過中華民族的發展?

  "12.9"運動告訴我們,一切愛國者都把祖國的利益看得重於一切。"12.9"運動告訴我們,個人的理想、前途與祖國的命運是緊密相連、休戚相關的。傑出的音樂家拉赫瑪尼諾夫說國:"如果你失去了祖國,你便失去了自己。""唇亡而齒寒",作了亡國奴,連人格和自由都得不到,還談什麼個人利益與幸福呢?!"位卑未敢忘國憂",前人為我們留下的寶貴的精神遺產,決不能在我們手中失去!

  誠然,我們的國家今天雖已非昔日的貧窮與落後的中國,但我們的祖國還不先進,還處於發展中。然而,愛國是不以祖國富裕為前提的。"窮目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中國,今天正邁着堅實的步伐不斷向發展。從2008年奧運會申辦成功,加入WTO組織,到中國足球衝出亞洲,這些都足以證明,我們的國門已經打開,我們的國家正在強大。祖國現代化的發展,正需要大批現代化的專業人才,祖國正期待着我們新一代的大學生,需要我們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確立改變中國面貌的"青雲之志",掌握富國強國的現代化知識和技術。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的祖國過去哺育了多少傑出人物,如燦爛群星。今天,她仍將造就無數愛國英才層出不窮。

  同學們,讓我們以"12.9"運動的青年學生為榜樣,"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以鋼一般的意志,火一樣的熱情,投身到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現代化建設的熱嘲中來吧。

  129運動演講稿1000字

  在最開始,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祖國在哪兒?可能有人會回答"在亞洲的東部,太平洋的西岸。"但是今天我想說:"祖國,在這,在我們心中!"

  祖國,是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長江、長城、黃河、黃山,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偉,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寬廣。

  多年前,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抗爭着。

  歲月的指針指向1935年12月9日這個讓無數愛國志士刻骨銘心的日子,廣大的愛國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熱血譜寫了一曲響徹雲天的愛國之歌。

  歷史不會忘記這一天,更不會忘記那些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 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危急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國民黨的妥協; 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關鍵時刻,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

  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整個民族,用滿腔的熱血詮釋了民族魂; 是他們,以浩氣錘鍊颯颯長劍,用碧血鑄就巍巍豐碑。

  轉眼之間,那一張張青春的臉已經被歷史定格了75年,但是每當我問歷史: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力量,驅使着這群和我們一樣年輕的青年在面對危險時勇敢地挺身而出毫不退縮呢?歷史都會清晰地告訴我,這種力量就是祖國永遠在我心中的信念。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着這樣的一顆中國心,無數的中國人為了祖國的發展強大而努力。每一次的心跳都是愛國之聲的唱響。用最赤誠的心去守護心中偉大的祖國,這是炎黃子孫共同的選擇。

  現在,一二九運動已經走入了我們的記憶之中,但是祖國在我們心中的信念永遠不會變。

  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們大家的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為了這個信念,我們應該努力工作,在各行各業上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敬業就是愛國。

  身為教師,我們需要秉承教書育人的精髓,不僅教知識之書,還要育愛國之人;不僅傳技能之道,還需立民族之志;在培養知識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學習型人才的同時,還要:注重學生思想品德的教育,注重學生愛國情操的培養,注重學生民族責任的傳授,切實培養出德技並重的新型人才。

  老師的工作在今朝,但是我們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

  老師的教學在課堂,但是我們的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的雙鬢終會斑白,但是我們的青春卻將百年不衰。

  我願將青春和熱血奉獻給這太陽底下最美好的事業,懷着這種追求,捧着這顆恆心,帶着這股力量,我將不斷向著新的目標破浪前進——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