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當時代先鋒(保先演講稿)

爭當時代先鋒(保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爭當時代先鋒(保先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前,在中國共產黨中央的統一要求和部署下,全國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面臨著許多新的情況和新的考驗,黨要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就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十分重要,關係黨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長久治安。

  作為一名監獄民警,更加應該自覺地加強黨員先進性的學習,找准差距,找出距離,通過不斷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使自己始終保持與黨中央的高度一致。實際工作中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同樣必不可少,監獄是國家暴力機關,行使着刑罰執行的職能,承擔著教育人、改造人、塑造人的特殊責任,這就是要求我們每名民警不僅要掌握教育學、心理學、犯罪學等多種學科知識,而且還必須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有着清醒的頭腦。形式上的入黨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的入黨才是一生一世的。一名音樂家他一定會用優美的音樂來陶冶人的性情,一名哲學家他一定會用精闢的理論來洗滌人的靈魂,一名畫家他一定會用完美的作品來塑造人的品格,而一名監獄工作者就一定會用自己溫暖的情懷感動並激勵者每一名罪犯,在這平凡但又偉大的工作中默默奉獻着自己的一生。立足崗位,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為社會的長治久安,為民族的和諧團結貢獻一份力量。

  監獄工作看似簡單,如若細細品嘗,其實不然。愚公移山,要的是恆心;精衛填海,要的是信念;大禹治水,要的是智慧,但想要改變一個人的心智,則必須將恆心、毅力、智慧全部的融會貫通,有機的結合,而且還必須保持着先進的思想理念。重新塑造人類的靈魂,將罪犯從地獄的深淵中拯救出來這談何容易,你看,這是何等偉大的工程啊,監獄工作者正是在這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的事。說起先進性,人們往往會想到捨身就義的董存瑞,頑強不惜的張海迪,無私奉獻的任長霞,的確,他們都是值得敬佩的,在他們身上實實在在地體現着黨員的先進性,但回過頭來,在監獄這樣一個與外界環境相對隔絕的空間里,難道先進性就無從體現了嗎?答案是肯定的。作為一名普通的監獄民警,只要有利於罪犯改造,只要有利於社會的長治久安,只要有利於祖國的安定繁榮,同樣也能夠散發出一名黨員的先進性來。

  姜小良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以滿腔的熱情投身監管改造事業,敬業愛崗、甘於奉獻,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姜小良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能夠針對目前在押犯中暴力型罪犯比列日益增多,特別是暴力型罪犯在改造中具有的攻擊性正日益成為監獄的重要安全隱患的情況,運用理論聯繫實際的方法,積極探索,摸索出了一套暴力型罪犯的個別教育方法。姜小良同志能夠走在全體民警的前列,善於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深入罪犯的三大現場,收集第一手材料,一心撲在工作上,經常犧牲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地工作。自工作以來,為了摸情況,積心得,寫材料,他能舍小家為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監管改造工作中來,總結出了自己的心得體會。在兩年的工作中,有多名頑危犯、內控犯經過他的個別教育後走上了積極改造的道路,有的當上了監區的骨幹,有的被評為監獄改造積極分子,而更多的罪犯在接受了姜小良同志的教育后,深深地體會到了政府對其的關心和愛護,對自己的犯罪感到了愧疚,將多年來積壓在心中的怨恨轉化為改造的動力,從此對前途充滿了信心。這些都是普通黨員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績,都是黨員先進性的體現。

  同志們,讓我們立足崗位,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來,始終保持着黨員的先進性,為監管安全事業貢獻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爭當時代先鋒(保先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當時代先鋒(保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