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兩學一做要認真落實,青年尤其要認真踐行,以下是教師參加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比賽的演講稿內容,歡迎閱讀。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常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決定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黨中央審時度勢,抓住黨員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再次重拳出擊,從嚴治黨的又一重大舉措。

  要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達到理想的效果,必須抓住三個環節,即抓住"學"這個基礎環節 、抓住"做"這個關鍵環節 、抓住"改"這個核心環節。每一名黨員都應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在"學、做、改"中抓好抓實抓出成效,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凝聚起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要抓住"學"這個基礎環節。思想是行為的先導,黨員幹部作風好壞,關鍵在於思想認識。學,就是引導黨員幹部學黨章、學黨規、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定"三個自信",補思想之"鈣",固黨性之"元",鑄黨性之"魂",不斷增強廣大黨員的規則意識、規矩意識,強化擔當精神。要通過"兩學一做"活動,把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系列講話制度化、常態化,引導黨員幹部自覺把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系列講話要求轉化為實際行動,以實實在在的成績展示學習效果。

  要抓住"做"這個關鍵環節。做是目的、是關鍵。作為黨員幹部,要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踐行黨的宗旨,保持公僕情懷,牢記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潔從政、從嚴治家,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真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智慧、出實力、展形象。

  要抓住"改"這個核心環節。"兩學一做",歸根結底是端正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針對問題去"真改",做合格黨員。為此,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鞏固和深化,鍥而不捨、弛而不息地解決一些黨員黨性意識弱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全面提升黨員隊伍思想政治素質,真正造就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幹部隊伍。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大家好!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我們抓好這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湖南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精心謀划部署,有力有序推進。要打牢"學"的基礎,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要把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貫通起來學習、統一起來領會,在學系列講話中加深對黨章黨規的理解,在學黨章黨規中深化對系列講話的領悟,做到學全學深學透、真懂真信真用。要抓住"做"的關鍵,堅持以學促做、知行合一,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新形勢下的"四講四有"合格黨員。要堅持問題導向,以解決問題為牽引開展學習教育,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重點解決黨員隊伍、黨的組織生活、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基層黨組織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是要結合這次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邊學邊查、立行立改。要注重方式方法,突出經常性教育的特點,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區分類型、分類指導,把學習教育任務具體化、精準化,注意給基層黨組織留出餘地和空間,做到"一把鑰匙開一把鎖",防止"一刀切""一鍋煮".要把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用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把學習教育與做好紀念建黨95周年推薦表彰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突出先進性、代表性、時代性,上下結合、層層推薦、優中選優,進一步推動形成見賢思齊、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大家好!

  組織部門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核心是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

  當前,有些黨員幹部對於學習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在思想上缺乏重視,在行動上不見成效,導致思想和言行都和合格的黨員標準相去甚遠,要革除此弊,對中央提出的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兩學一做"要求,必須狠抓落實,真正把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位。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規範,我們的黨員幹部如果對這個準則和規範一知半解甚或一無所知,那麼說出什麼"雷人"的話、做出什麼"雷人"的事也就在所難免了。強化黨章黨規學習,除了要求黨員幹部在平時加強個人自我學習外,還要有規劃,定期組織黨員幹部進行集中學習或輔導;有督查,看看各級黨組織有沒有將相關要求落實到位;有檢驗,看看黨員幹部的學習是否取得實效。

  系列講話和黨章黨規共同構成了目前黨員幹部學習內容的雙翼,只有準則規範的約束,沒有科學理論的指引,黨員幹部同樣也難以展翅高飛、有所作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其學習必須和黨章黨規的學習同規劃、同督查、同檢驗,這樣才能推動黨員幹部在學習上不走過場,在行動上積極作為,做新時期名副其實的合格黨員。

  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做好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我們首先要把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抓好思想教育是根本,只有切實加強思想教育,促進黨員幹部凝神聚魂,勁往一處使,工作方可順利推進。活到老學到老,知識都是緊跟時代的步伐更新,要常態化開展學習,融入生活。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化黨內經常性教育,開展"富腦"行動,用黨的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重要的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學習典型案例,受警醒學榜樣。通過反面典型警示,有助於黨員、幹部防微杜漸拒腐防變。黨員、幹部要自覺參加現場警示教育,吸教訓、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加強主觀世界改造,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動上明確底線。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兩學一做青春當先演講稿 暫無評論